市三院完成2017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审工作

2018-06-20 18:4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不断提高医院医疗技术水平,进一步规范医院新技术新项目管理,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6月6日下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审会,对2017年度临床医疗、医技科室申报的22项新技术新项目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逐一对新项目技术要点进行了5分钟综合自述,并就专家们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专家组根据评审标准从项目的先进性、实用性及普及性入手,综合考虑项目的背景意义、查新内容、技术操作过程中存在的关键与难点、技术掌握程度、适应症及禁忌症、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和防范措施以及开展例数等方面内容逐项进行评价打分,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评审专家组由7名专家组成,评分实行回避制度,评审专家均无负责项目。评分结果去除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得分为最终成绩。根据医院新技术新项目评分标准,此次评审会共评出重大项目1项,较大项目10项,一般项目6项。

  评审会后,医务科对评审结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公示工作。通过本次新技术新项目评审,医院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院级新技术、新项目的审批管理和参评监督考核机制,激励各临床科室不断创新,发挥专业特长,促进医院学科学术、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发商在做亏本生意?赔本拿地 高地价低房价

    开发商.jpg

    今年以来,多个城市加码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出台了限购限价等措施。当天同时被高价拍卖的还有位于南昌市东湖区中大路以东、安山路以南DAAJ2018008号地块,其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10756.3元,与每平方米14300元的政府限价也只有3500元左右的价差。[详细]

    06-20 10-06半月谈
  • 国家卫健委加强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

    在国家卫健委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介绍了医疗卫生领域“放管服”改革主要举措和医疗电子化注册管理改革进展。这些改革举措进一步优化了医疗行业的准入政策环境,吸引了更多力量推动医疗行业发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好...[详细]

    06-20 18-06法制日报——法制网
  • 外交部:中方对美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遗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遗憾。答:中方对美国决定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表示遗憾。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一道,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为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详细]

    06-20 18-06中国网
  • 泰总理首访英国恰逢英拉在伦敦庆生:不会引渡她

    泰国前总理英拉自去年8月因“大米收购案”流亡海外后,至今行踪不明。综合《曼谷邮报》、《马来西亚文摘》网站等媒体报道,泰国总理巴育定于20-26日期间对英法两国进行国事访问。[详细]

    06-20 18-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