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母亲冒险产子,欲用二胎脐带血救重病老大

2018-06-14 19:55: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血浓于水的亲情,在关键时刻总能彰显出其无可替代的价值。或许是一场生命的接力,爱的传递。8岁的鲁冀,患有先天性免疫缺陷。从出生患病至今,已花费50多万元。医生告知唯一的方法就是做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了能有更高合的配型,已经是大龄妈妈的桂君颖不顾生命危险再次怀孕为他保存脐血,幸运的是,弟弟的脐血与他十个位点全相合。

  从小体弱多病,谁料想患有重病

  “鲁冀自出生以来,身体一直就不好,总是断断续续的生病。我们以为鲁冀可能是自身体质差,等大一些慢慢就会好转的,所以我总是悉心的照料着鲁冀。但谁也没有想到不幸还是来了。”桂君颖说着情况已经控制不住眼泪了。

  每次鲁冀刚出院回家不到半月,就因为发烧、肺炎感染败血症再次紧急住院,每次住院最少都需要20天,有时候感染严重甚至需要一个月治疗。这么多年下来,所有的抗生素都用过一遍。可随着年龄越大,鲁冀病的越严重,最揪心的是有一次,刚出院两天又因高烧、肺炎感染再次紧急入院。就这样不停的往返于医院和家,被病情耽误的鲁冀从未去过一天的学校。

  2014年,爸爸妈妈带鲁冀辗转去武汉协和医院、重庆医科大学儿童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最终被确诊为:“X-连锁无丙种球蛋白血症”俗称先天性免疫缺陷。

  造血干细胞来源成问题,大龄妈妈毅然怀孕存脐血

  医生说唯一的根治办法只有做造血干细胞移植。但是,所有的亲属配型均不成功,又寻求中华骨髓库但也寻找无果。最后医生建议还有一种可能:脐带血移植。

  桂君颖听后为了救孩子,顾不上高龄生育的危险毅然决定再生一个。最后在漫长、痛苦、煎熬和期待中,2016年12月9日小儿子鲁续出生,在鲁冀妈妈和脐血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釆集了脐带血。

  移植费用愁煞全家,竭尽全力只为孩子

  鲁冀的爷爷奶奶也都年过70,虽然有些小病,但身体还算硬朗,除了忙家里的几亩地之外就是带着鲁冀的小弟弟。“我天天磕头求祖宗保佑鲁冀赶紧好吧,我们家实在是受不了。”鲁冀的爷爷刚从外面捡饮料瓶子回来,小孙子早就等在门外了。

  “能挣一个是一个,我们老了,但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孩子没有手术费等死啊。”老人说,但老人不知道卖破烂的这点钱对于鲁冀的病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

  桂君颖和丈夫已经几个月没有回家看小儿子了,看着手机里孩子的照片她十分愧疚。“他出生就带着使命,就像是上天派来拯救他哥哥的小天使一样。”桂君颖看着照片不断呼唤着小儿子,“宝贝,宝贝,等你哥哥做完手术,我就回家,不知道你现在咋样了啊!”。

  “我绝不会放弃,他还小,虽然现在移植手术费用还没有着落,但我绝不会眼睁睁的看着鲁冀离开我们。”2017年5月份,脐血库的工作人员来回十几趟的奔波,经检测配型成功十个点全合。 郑大一附院的万鼎铭教授说这个能配型成功简直就是奇迹,因为配型全相合且又避开了坏的那个基因。

  因为长年累月的给鲁冀治病已花费50多万元,配型成功却一直无法凑齐移植费进仓,现如今距配型成功已有一年时间,可移植费用仍然没有凑齐。全家人都在努力的为了鲁冀而奋斗,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伸出援助之手,希望很快鲁冀就可以使用弟弟的脐血,为自己重燃生命之火。

  据了解,脐带血目前可用于血液系统、免疫系统和恶性肿瘤等80余种疾病的治疗。在祝愿鲁冀早日康复的同时,我们也呼吁准爸爸妈妈们,孩子出生后千万不要将脐带血当做废弃物扔掉,有条件的话可以为孩子保留下这一重要的生命火种,为孩子的健康储存一份安心和保障。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