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惠及儿童5大类重病,山东天使健康救助2018首场活动在菏泽启动

2018-06-14 19:4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14日讯 今天,山东天使健康救助系列公益活动“精准扶贫暖人心·传递大爱正能量”第19场大型公益救助系列活动在菏泽举行。此次活动救助项目再次增加,来自菏泽各市区县的500余名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小儿白血病、小儿脊柱侧弯、小儿胆道闭锁、小儿肝移植患者来到现场接受义诊筛查,符合条件的将由爱心定点医院实施救助治疗。

  按照救助方案,经筛查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分别获得相应的救助,其中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接受救治的0-16岁的小儿先心病患者医疗费5万元以内(含新农合)免费救治;在山东省立医院接受救治的1-18岁脊柱侧弯患者总诊疗费5万元以内免费治疗;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接受救治的0—14岁小儿白血病患者最高减免5万元诊疗费;0-16岁小儿肝移植患者每名患儿最高减免3-5万元诊疗费;在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就诊的0-2岁小儿胆道闭锁患者最高减免5000元诊疗费。活动现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将乘坐由菏泽汽车总站提供的爱心直通车直接赶往爱心救助医院接受救治,开启他们新生命的健康之旅。

  活动现场,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也正式揭牌成立。据悉,这支基金将以更多的形式开展公益活动,也为乐善好施的爱心人士搭建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

  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顾问、天使健康专项基金发起人、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主席刘玉芹表示,2017年在政府的指导支持下、在医院的爱心救助下、在基金的爱心帮扶下,公益团队成立了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天使健康专项基金,这个健康救助的平台汇聚了爱心医院、公益基金、救助医院,爱心企业、众人拾柴火焰高,汇聚大爱,更好地践行公益理念,组织公益活动,帮扶更多贫困患者,以健康救助助力精准扶贫。

  菏泽市民政局局长赵斌表示,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来到菏泽开展医疗扶贫。五年来,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的公益团队已经在菏泽开展了六场大型救助活动,为菏泽的父老乡亲带来了福音,菏泽民政系统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深入一线筛查病号,将救助信息传递到每一位需要的百姓手中,把健康救助这一精准扶贫的重要形式进一步做扎实,帮扶更多的贫困患者。

  本场公益活动获得爱心大使称号的有: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赵菁,济宁育才教育集团董事长温永明,菏泽市中达宜居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海生,山东省量子医学研究院理事长、容和堂医药集团董事长张丰,著名演员、山东省朗诵协会名誉主席薛中锐,菏泽花冠酒业集团董事长刘念波;获得爱心企业称号的有:上海遥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花二乔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滨州克达康消毒制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阿卡维萨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菏泽瑞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纷纷上台。受助家庭代表们也纷纷上台献上锦旗,来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爱心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山东容和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现场捐赠价值50万元爱心物资;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万爱心物资。爱心企业爱心奉献,让这个社会充满正能量。来自菏泽狮子会凤凰服务队、菏泽牡丹救援队、菏泽市国之韵旗袍委员会、牡丹晚报、菏泽电视台天天帮办、菏泽汽车总站的志愿者坚守在救助活动各自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来为公益助力,奉献他们的爱心。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朗诵协会名誉主席薛中锐,山东天使健康救助联盟公益明星、央视著名签约歌手左东川、菏泽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们,为大家做了公益表演。

  活动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来到义诊现场,亲切地看望了饱受病痛折磨的贫困患者,慰问了在医疗工作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给他们带去亲切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

  当天下午,菏泽市民政局、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和山东天使健康公益团队来到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后常屯村走访慰问贫困患者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和关怀。每到一户困难家庭,都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生活等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勤俭持家,克难奋进、积极解决眼前困难。受访家庭纷纷表示,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爱。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17-06北京晨报
  • 嫦娥四号中继星任务国际合作取得新成果

    6月14日下午,国家航天局与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在京联合举行沙特月球小型光学成像探测仪的图像联合发布仪式,共发布三张影像图像。2018年5月21日,两颗单星质量只有47千克的微卫星“龙江一号”“龙江二号”与嫦娥四号任务“鹊桥”中继星一同在西昌...[详细]

    06-14 19-06新华网
  • 美加州一民宅险被火灾殃及 斗牛犬智救主人一家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20分钟报》6月12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加利福尼亚斯托克顿一只8个月大的斗牛犬在发现邻居家着火后及时向主人示警,使主人一家免受火灾殃及。拉塔娜冲进屋内寻找女儿玛萨拉,但她发现萨沙已经先行一步。[详细]

    06-14 19-06环球网
  • 法国女性在马里遭绑架 事发后2年现身视频求救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6年12月24日,法国女性索菲?贝特罗南在马里北部城市加奥(Gao)遭绑架。据法国《世界报》6月14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专门检测“圣战”组织网上活动的机构“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SITE)6月13日表示,贝特罗南近日再次现身“圣战”组织录制的视频。[详细]

    06-14 19-06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