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举办内科学术沙龙

2018-06-12 11:5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务人员专业知识和技能操作水平,促进科室间理论技能交流,6月6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内科学术交流活动,近百名青年医师到场参加沙龙活动。

  来自呼吸内科、儿科、综合治疗科、神经内科的四位专家(shuaiguo)分别讲解了“腹腔穿刺术”“胸膜腔穿刺术”“骨髓穿刺术”“腰椎穿刺术”等四大穿刺适应症、操作技巧及临床意义。会后,参会医师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沙龙作为青年医师三基培训的大幕,同时结合该院创三甲的契机,充分利用院内资源,不断提高医师技术水平,加强医师内涵建设,增强医院发展后劲,也使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服务大众健康,造福百姓生活。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19-06中新经纬
  • 天津:使用低残留农药菜农可获补贴

    为鼓励蔬菜种植企业和农户提高蔬菜质量安全,确保市民菜篮子更加安全,天津将在试点区对使用低毒、低残留农药者进行补贴,蔬菜品种为果类蔬菜和叶类蔬菜,每种蔬菜种植面积不少于100亩。[详细]

    06-12 11-06天津日报
  • 报告:伦敦人工智能公司758家 数量欧洲领先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11日发布一份报告说,伦敦目前有758家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远超巴黎和柏林等其他欧洲大城市。萨迪克汗在讲话中说,他认为伦敦未来应该成为一个全球创新的“测试平台城市”,让那些最好的创意能够获得开发、推广以及大规模应用的机会。[详细]

    06-12 11-06新华网
  • 西班牙华裔女孩遇害案追踪:嫌犯被捕 企图翻案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一周前华裔女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被杀害事件有了新进展。一周前,一名华裔女孩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惨死,案发后,警方将一名42岁名为Francisco的男子逮捕,认为该男子有杀害华裔女孩的嫌疑。[详细]

    06-12 11-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