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疗美容中心无痛舒适化诊疗助患者走出看牙恐惧阴影

2018-06-05 14:5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艳君

  近日,济南市口腔医院医疗美容中心医师接诊了一例严重“牙科恐惧症”的患者,配合科室高端的诊疗设备及大夫细致耐心的诊治,使该患者得到了无痛舒适化治疗,使患者从看牙恐惧症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据52岁的孙女士(化名)丈夫介绍,因之前曾有过不良的牙科治疗经历,不好的经历深深的印在脑海里,导致对看牙产生了极度恐惧心理,辗转来到济南市口腔医院医疗美容中心找到了副主任医师刘莹。在认真倾听患者丈夫的主诉之后,刘大夫在认真观察患者反应的基础上,没有立即进行诊治过程,而是先拍拍患者的肩膀,请她相信自己,并把治疗的步骤用通俗的语言反复向患者做了详细的解释,一步步引导患者放松身心。随后进入诊疗过程时,刘大夫首先运用激光治疗仪、显微镜、STA麻醉仪等先进无痛诊疗设备为孙女士治疗了一颗牙齿,然后停下来询问患者的感受,孙女士说真的没疼后,对刘莹医生的技术更加信任,接下来的治疗便顺理成章的往下进行。在为患者完成治疗后,患者露出了久违的微笑,也逐渐从“看牙恐惧”阴影中走了出来,表示不再害怕看牙了。

  刘莹大夫介绍说,牙科恐惧症广泛存在于人群中,病人害怕看牙这种心理会导致牙齿疾病得不到及时的治疗,进而加重牙坏的程度。济南市口腔医院积极开展无痛舒适化治疗技术,给患者提供无痛,舒适的诊疗环境,慢慢抹去患者害怕看牙的恐惧阴影。(潘艳君)

无痛舒适化治疗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