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更多血液病患儿,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莱芜站正式启动

2018-06-04 16:19: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6月4日讯  6月3日,“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莱芜站正式启动,这是继泰安站、枣庄站后,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又一启动城市。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是由山东省脐血库与山东省红十字会共同设立,主要用于救助接受脐带血移植治疗的贫困家庭的血液病儿童(18岁以下),这也是社会爱心资源整合的又一次尝试,是红十字会发挥政府人道救助领域助手作用的践行举措。

  山东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永君,莱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向芳、莱芜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科科长王朝阳、山东省脐血库脐血采集部负责人孙瑞出席仪式,共同点亮启动球。莱芜站启动后,将针对莱芜地区的血液病患儿开展援助,进而有力带动莱芜地区公益事业的发展。

  王永君部长在会上发表讲话,“希望在该基金实施中,各地红十字会与卫生、民政等部门、山东省脐血库与有关医院共同努力,相互配合,确保脐血库救助基金实施规范,运行平稳,让更多的血液病患儿得到有效治疗,重获健康和幸福。”王永君部长介绍说。

  莱芜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科科长王朝阳就国家对于脐血库以及脐带血的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肯定脐带血的临床应用价值,而只有保障正规合法的供应来源,才能确保其应用领域的长足发展。山东省脐血库作为山东地区正规合法的脐血库,莱芜市卫计委将与之一同为莱芜地区的母婴健康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山东省脐血库脐血采集部负责人孙瑞先生代表山东省脐血库就本次启动仪式进行致辞。他表示,山东省脐血库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承担社会责任,此次救助基金莱芜站的启动,也是山东省脐血库大型公益援助活动“火种工程”的有力补充。

  据介绍,在本次启动仪式上,莱芜市人民医院、莱芜市妇幼保健院、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医院成为山东省红十字会脐血库救助基金合作定点医院,莱芜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郭向芳为医院代表颁发定点医院铜牌。山东省脐血库将与定点医院共同努力,相互配合,让更多的血液病患儿得到有效治疗,重获健康和幸福。

  开场前,山东省脐血库设置了一特殊环节,邀请了这样一批人,他们与台下的脐血宝宝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那就是“救护天使”——他们深知脐带血的重要作用,不辞劳苦为孕产儿安全采集脐带血,他们采集的脐带血被送往山东省脐血库保存,重燃起无数患者的生命。莱芜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科科长王朝阳为“救护天使”们颁发了锦旗与证书,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与此同时,为回馈莱芜地区脐血储户多年来对山东省脐血库的支持与厚爱,“约会童年”山东省脐血库大型亲子剧在莱芜盛装上演,童话剧目《青蛙王子》为莱芜地区储户带来了一场充满奇妙和亲子教育意义的精彩儿童剧。

  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获得了脐带血储户的高度认可,前来参加的家长纷纷表示,带着孩子看一出如此精彩纷呈的舞台剧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多年来,山东省脐血库一直注重与储户间的交流与互动,为感恩回馈储户对公司多年的支持与信赖,山东省脐血库老储户答谢会活动已在全省多个县(市)举办线下活动,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让储户享受山东省脐血库专属、优质的服务,共度愉快幸福的美好时光。

初审编辑:帅伟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好人,凝聚奋进力量

    QQ截图20180604150149.jpg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10年间,定格了成千上万普通人善行闪光的瞬间。人们身上都有善念的种子,不经意间的善行闪光,都值得被标记呵护,成为映照我们心灵的“光源”。[详细]

    06-04 15-06中国文明网
  • 维持死刑 浙江高院二审宣判“杭州保姆纵火案”

    2018年6月4日15时,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在该院第二法庭公开宣判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的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上诉)一案,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对莫焕晶的死刑判决,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详细]

    06-04 16-06央广网
  • 在马克思故乡“遇见中国”

    6月1日,在马克思故乡特里尔市的古罗马遗址展厅内,可以容纳200人的会堂座无虚席,并不时爆发出掌声。今年5月,莱法州和特里尔市政府一同开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还向特里尔市赠送了一座马克思雕像,受到当地民众和各界人士的欢迎。[详细]

    06-04 16-06人民日报
  • 德国汉堡机场电力恢复重新开放 仍有数十个航班取消

    据外媒报道,德国汉堡机场3日突发停电,造成机场完全瘫痪,大量乘客滞留。虽然机场恢复运作,但4日从汉堡机场起飞的23个航班,以及在该机场降落的10个航班被取消,因此部分旅客还是会面临航班延误的问题。[详细]

    06-04 16-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