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妇委会“快乐六一· 关爱眼睛”主题活动 走进李家岸小学

2018-06-04 16:0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云霞
    
教小朋友洗手
合影
    为了让更多的农村小朋友渡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儿童节,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济南市二院妇委会开展的“快乐六一·关爱眼睛”主题活动走进齐河县祝阿镇李家岸中心小学,来自医院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眼健康知识讲座和眼健康义诊。
  5月31日一早,志愿者们就乘车赶到了学校,一下车就受到李家岸小学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学校还特地让一年级的学生为大家准备了舞蹈。孩子们稚嫩的舞蹈顿时驱赶了大家的舟车疲劳。义诊成员立即融入孩子们的节日气氛里,和孩子们一起唱歌跳舞,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接下来来自小儿眼科的眼科副主任医师杨珺为小朋友进行了眼健康知识讲座。“我们人类从外界获得的信息,超过80%是靠眼睛获得,如果眼睛看不见了,刚才跳舞的小朋友还能跳吗?我们还能看书吗?”“不能!”讲座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开始了。杨主任从眼睛的结构讲到造成近视的原因、如何避免眼睛受伤、斜视弱视和散光的防治方法,以及小朋友如何保持正确的握笔姿势和坐姿,小朋友听得十分认真,回答问题也很积极。随后手术室的李林俊护士又教小朋友如何洗手,小朋友随着李护士的“内、外、夹、弓、大、立、腕”的七字口诀,认真地比划。
  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是为孩子们进行眼健康检查,义诊团队分两组为每一个孩子查视力,并做好记录,对于视力不好的孩子交由杨主任进行检查。杨主任仔细地检查,并给孩子家长进行详细讲解。时间已到了10点多,天渐热,可孩子们仍然井然有序地排着队,老师家长认真配合,义诊人员耐心地检查每一位孩子。
  活动结束后,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李女士高兴地说:“谢谢医生,一直想去二院给孩子看眼,就是因为家里忙,路途太远没去成,没想到你们来到学校为孩子们进行检查,太感谢了!”学校贾校长也表示,很期待与医院加强进一步联系,共同为孩子的眼健康保驾护航。医院妇委会主任吴敏表示医院将定期为孩子们进行眼健康查体,并逐步帮助学校建起小小图书馆。
  据介绍,2018年3月份济南市二院妇委会与齐河县祝阿镇李家岸中心小学建立了帮扶联谊关系,并开展了多次互动活动。下一步医院将走进更多的农村学校,为孩子、老师及广大家长带去眼健康知识。(李云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好人,凝聚奋进力量

    QQ截图20180604150149.jpg

    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10年间,定格了成千上万普通人善行闪光的瞬间。人们身上都有善念的种子,不经意间的善行闪光,都值得被标记呵护,成为映照我们心灵的“光源”。[详细]

    06-04 15-06中国文明网
  • 在马克思故乡“遇见中国”

    6月1日,在马克思故乡特里尔市的古罗马遗址展厅内,可以容纳200人的会堂座无虚席,并不时爆发出掌声。今年5月,莱法州和特里尔市政府一同开启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中国还向特里尔市赠送了一座马克思雕像,受到当地民众和各界人士的欢迎。[详细]

    06-04 16-06人民日报
  • 守护共识需中美相向笃定而行——中美经贸北京磋商传递的信号

    中美双方6月2日至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就两国经贸问题进行了磋商。“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美经贸磋商能够取得积极具体进展,不仅对两国是好消息,对全世界也是如此。[详细]

    06-04 16-06新华网
  • 中国健儿驰骋英伦马球场

    如果有一种运动,可以将中国和英国的文化及历史紧紧相连,那一定非马球莫属。近日,英国第一支中国职业马球队中华麒麟马球队在英国伦敦主场迎战英国本地马球队,展开了马球队的主场“首秀”。[详细]

    06-04 16-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