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新街道5.29计生协会纪念日暨“健康历下行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2018-05-25 17:0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一泽
  恰逢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纪念,也是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济南市历下区建新街道紧紧抓住这一契机,围绕“健康历下行 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彰显计生协会会员们的风采。
  优生优育 情满“建新”
  建新计生协联合安佳妇产医院举办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查体活动。针对女性健康的自我筛查和提高女性自我保健能力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结合当前生育现状,对孕前准备、优生咨询、孕前与孕期保健、预防出生缺陷、卫计系统免费的优生优育服务项目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帮助广大育龄妇女更全面地了解如何处理应对孕期各种状况。讲座结束后,组织辖区育龄妇女参加了健康查体,将专门编写的准妈妈科普知识手册和印有优生优育的宣传品免费发放给育龄群众。
  律动志愿  相伴“绿景”
  绿景嘉园社区以广谱为主线,携手建新法律援助中心举办了“律动志愿、你我同行”活动,向绿景嘉园社区居民发放计生服务宣传手册,夏律师现场普及法律知识,就大家关心的家庭纠纷、婆媳关系、家庭暴力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最后大家身体力行拿起工具,打扫卫生,为健康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育龄服务 趣味“解放”
  解放路社区以提高计生协会的凝聚力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目标,开展生育关怀帮扶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纪念“5.29”计生会员日趣味运动会活动。活动涵盖踢球进栏、投飞镖、瞎子打鼓、运乒乓球等多种趣味运动项目,整个现场瞬时变成了欢快的娱乐场,社区居民们都积极参与到运动会中,即锻炼了身体又拿到丰厚的奖品,此次活动不仅丰富育龄群众的文体生活锻炼了身体,而且带动了整个社区大家庭的和谐氛围,收到良好的效果。
  关爱残疾 情暖“历东”
  历山东路社区为丰富辖区残疾人文化生活,在解二小举行"扶残助残 共享关爱阳光---历山东路残疾人趣味运动会"。通过举办残疾人运动会,进一步促进了残疾人身心健康,让广大残疾人走出阴影、融入社会,给残疾人带来更多自我展示的机会。家庭医生服务是社区重点开展的一项惠民活动,为特扶家庭、孤寡老人带去了便捷与健康。会员活动日期间,历东社区组织协会会员与志愿者为家住历山东路的特扶家庭进行上门服务,协同社区医院前往查看老人病情,并为其签约家庭医生服务,为特扶群众送去了贴心的关爱。
  婚育新风 幸福“花园”
  花园路社区计生协会组织“婚育新风幸福起航”辖区协会会员在社区活动中心观看了《百年好合》婚姻教育片和以“胎教与优生”为主题的计划生育宣传片。以宣传促进构建和谐美满的家庭关系和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检测为主题,图文并茂,寓教于乐,使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提高了居民的认识,更加有利于今后工作的开展。
  红动社区 公益“和平”
  和平新村社区5.29"我们的信仰"活动拉开帷幕。和平新村社区为居民们奉献了一场大型公益众筹文艺汇演,精彩的演出让现场200余名观众过足了瘾。本次演出得到山东文艺广播大力支持,《最好的时光》栏目组走进和平新村社区,活动由金牌主持人赵亮倾情主持,整场演出展示了社区工匠精神,集聚了满满爱心,同时,为贯彻历下区实施"一统四治"工程总体要求,打造现代村居治理体制,提供坚强保障。近二十个节目,台上精彩纷呈,台下鼓掌叫好。此次公益众筹共筹得公益资金656.5元,将全部用于社区公益事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聚焦机构改革:不光“改头换面” 还要“脱胎换骨”

    机构改革.jpg

    边组建边开展工作的自然资源部规划司承担的“多规合一”的职责,将直接体现从源头管控,保护优先的发展理念。能够看出,党负有对重大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的重要职责,此轮深化党和政府的机构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有序向前推进。[详细]

    05-25 08-05央视新闻客户端
  • “电商专供”商品背后藏猫腻 存低价劣质等问题

    电商专供.jpg

    实体店的东西太贵,网上搜到同品牌同款商品价格却要便宜很多。对此,曹磊指出,如果“电商专供”商品外观编码与实体店商品完全相同,但质量却有不同,那么此举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涉嫌欺诈。[详细]

    05-25 08-05工人日报
  • 中国制造集中亮相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世界制造业大会的展览展示面积达43000平方米,设有综合展、国际智能制造业展、国内智能制造业展、安徽进出口商品精品展、金融服务业展、安徽人力资源展等六大展区。[详细]

    05-25 17-05新华社
  • 欧盟委员会建议解除对法国采取过度赤字惩罚程序

    鉴于法国财政赤字率稳步下降,欧盟委员会近日建议解除自2009年起对法国采取的过度赤字惩罚程序。据法国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认为法国已经进入降低财政赤字的“稳健”轨道,建议解除对该国采取过度赤字惩罚程序。[详细]

    05-25 17-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