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义诊活动走进舜玉路街道舜园社区

2018-05-22 16:4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烁
    
    5月19日下午,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义诊团队携手山东广播电视台“民生直通车 欢乐社区行”活动走进舜玉路街道舜园社区。
  活动在舜玉公园进行,市二院的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检查视力、发放视力表、对现场群众进行健康用眼宣教,针对当天年长居民较多的情况,眼科专家还专门进行了关于白内障等老年多发眼病的讲解并对大家的相关疑问做了详细的解答。活动进行中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当天参与活动居民近百名,发放视力表和宣传册150余份。看到有义诊活动,买菜回来的王大娘高兴地说:“我的眼睛这几天很不舒服,想去医院检查一下,但我腿脚不方便,一拖再拖,现在好了,医生来到家门口啦,真是太方便了,真是给咱社区做了一件贴心事。不用挂号、也不用排队,给我们老年人提供这么大的方便,真是太谢谢市二院的医生啦。”
  根据当天的问诊情况,眼科专家发现老年人普遍存在依赖眼药水的习惯,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滴眼药并不能包治百病,长期使用含有激素的眼药水也有可能对眼睛造成损伤。眼科专家建议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可用加湿器适当提高环境湿度,让老人少吹风、少吹空调,减少注意力集中的工作等,来配合缓解眼部不适。另外,眼睛出毛病有时候不单单是眼睛的问题,如脑血管病、糖尿病等多种疾病都会体现到眼睛,老年眼病防治强调“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眼部不适的患者建议至少每年做一次眼部检查,如果出现可疑症状,要尽早去专业眼科医院就诊。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今年入夏以来市二院组织参加的多场社区义诊活动之一,市二院希望通过此类义诊活动,宣传眼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为居民送去眼健康盛宴的同时使居民树立健康用眼的观念,培养健康用眼行为。(黄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