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妇委会助力匡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8-05-22 16:46: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云霞
    2018年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是“我承诺、我服务”。为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关工作的宣传,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5月19日,市二院妇委会和医院匡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起参加了槐荫区政府在森林公园举办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和专家义诊活动。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民生项目,是推进分级诊率、双向转诊的重要抓手。为做好本次签约服务宣传活动,市二院妇委会积极配合匡山社区中心,印刷宣传册、制作展板,选派眼科医师。活动当天妇委会工作人员和三名医师帮助布置展台、发放宣传资料,特别是三名医师立即投入工作状态,咨询群众瞬间排起了队,咨询人员以老年人为主。三名医师耐心讲解群众提出的问题,属于签约的服务对象,社区谭主任认真讲解签约内容,签约的居民可以享受免费查体,一些病情稳定的居民可以一次性开具1-2个月“长处方”,通过签约医师的定期随访,可以减少就医次数。同时,经家庭医生转诊至上级医院的签约居民,在回到社区就诊时,家庭医生可延用上级医院专科医生所开具的处方中同样的药品。
  前来咨询的张阿姨在接受眼科检查后,一边签约一边激动地说:“谢谢医生,没想到不要舟车劳顿和漫长的排队等候,在家门口就能看市二院的眼科专家了,社区真的是太给力了,这样的家庭医生签的值!”
  老年人“慢病控制”是家庭医生工作中尤为重要的一环。下一步医院将以居民需求为引导,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多部门联合助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签约服务,为百姓健康把好关守好门。(李云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