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卫计局与市三院召开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

2018-05-16 10:08: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 5月10日,历城区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君,历城区卫计局副局长王祥山及历城区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一行12人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该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君局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强调了医联体建设的重要性,对下一步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士懂院长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及特色优势,并指出组建医疗联合体符合新医改的发展方向,不但可以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上级医院与下级医院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全面提高医联体内医院的影响力和竞争能力,同时可在专科建设、学术研讨、人才培养、双向转诊、专家设备资源、适宜技术推广等方面,深入推进达到合作共赢。

  随后双方就医联体建设的远程心电、全科医生培训、专业特色建设、优质资源下沉等医改中问题进行座谈研讨,并就医联体建设的近期及远期目标达成共识。下一步,该院将与历城区卫计局及其基层医疗机构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共商共建共享,建成各具专业特色的基层医疗机构,实现合作共赢,为济南东部区域人民群众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设卡”“挂钩”“连坐”……有多少政策正在基层遭遇“搭车”

    随着各类惠民政策的增多,一些乡镇、村庄在平时管理、执行上级政策过程中,热衷通过“搭车”“挂钩”“连坐”等方式,自我创造出一些“土政策”。”云南大学教授金子强表示,无论是农危房改造指标,还是对低保户的救济补助,都是国家的制度性政策,不是基层干部的治...[详细]

    05-16 10-05半月谈
  • 女子因琐事被邻居砍成重伤 嫌犯家属支付5万后失联

    赵军阳的母亲后期治疗费用缺口依然巨大自从家中出事,2月28日这天就成了赵军阳兄弟心中永远的痛。赵军阳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自己还未成年时父亲就过世了,母亲独自一人将他和哥哥养大,见证兄弟俩娶妻生子。[详细]

    05-16 10-05北京青年报
  • 北京今明天仍多雷雨 或伴有短时强降雨及大风

    北京出现明显降水,大兴甚至降下暴雨。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北京还将有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出行请注意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安全,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详细]

    05-16 10-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