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市立三院5.12护士节风采展示

2018-05-16 09:56: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人间的天使穿一件圣洁的白衣,用对生命的爱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诺言。忙碌在病床前,穿行在病区里,轻盈的身影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笑意写在脸上,责任铭刻心里。用特有的温柔与细腻答疑解惑,精心护理,让患者鼓起生命的信心,让职业创造生命的奇迹。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带你去看看白衣天使的神圣职责,去听听他们讲述最动听的故事。

  生与死的距离、爱与死神的较量

  这里的病人大部分不能自理,吃喝靠人喂、大小便靠人擦。

  这里的病人没有家属陪护,从检查、服药、打针,到喂饭、喂水、清洗,全靠医生、护士一肩挑。

  这里,几乎与世隔绝,与死亡很近,也离重生不远。死亡的气息与活着的希望,在这里融汇交织。一墙之隔,相差的往往是生与死的距离。

  这里——就是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奋战在这里的白衣战士,一日又一日,用精湛的医术、精心的护理、一颗无畏无私奉献的爱心,一次次拉回徘徊在鬼门关的病人,用爱的双手拂去他们身上的脏污,她们就是生命的最后防线。

  和谐团队的奋斗与锤炼

  重症医学科是专门收治急危重症患者并给予精心监测和精确治疗的科室,它是衡量一个现代化综合医院医疗水平的指标之一。自09年组建了重症医学科至今,床位不断扩展、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是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同时也是一个年轻充满朝气的团队。

  奋斗的步伐永不停歇

  在时任主任的石礼院长的带领下,该团队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制度建设为重点,认真落实医院的各项核心制度。不断提高科室的管理水平,注重团队建设,使科室步入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科学发展的轨道。

  专业学科带头人石礼副院长先后被评为“第二届中国医师奖”,“山东省优秀医务工作者”,“齐鲁最美医师”;学术带头人刘浩主任先后被评为“济南市新长征突击手”,“济南市十佳医师”;护士长贾宁被评为“济南市十佳护士”“济南市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健康守护者”。先后有7名医师分别在美国、韩国、德国、北京等著名医院进修学习。

  不分昼夜的守与护

  这里,没有家属陪护——我们就是你们的亲人。

  护士们不仅要确保病人的治疗状态正常,还要为病人洗头发、擦拭身体、护理口腔、给病人喂食、翻身拍背、护理会阴、接大小便、修剪指甲……。这无疑对医护人员的素质、水平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他们必须具有极强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

  生死时速的故事随时上演

  一名不幸因车祸造成心脏破裂的患者,术后转入。此时患者双侧瞳孔散大,光反射消失,生命体征极不稳定。在科主任的指挥下,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拼搏,在超声协助下迅速给予患者积极的液体复苏、补血,关注各引流管的引流情况,同时持续呼吸机辅助通气,保护各重要脏器功能。不间断不放弃的抢救治疗和精心护理终于有了回报,患者慢慢有了好转,瞳孔和光反射逐渐恢复,第二天就奇迹般

  得睁开了双眼。爱在左,生命在右市三院重症医学科团队,把温暖带给了世界,他们在生命的最后防线,用爱托起了一个又一个生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动漫产业市场规模逾千亿 迎来“黄金时代”

    11.png

    杭州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场馆内人山人海,人气爆棚。从模仿到原创,从市场到产能,中国动漫产业飞速发展,市场规模已逾千亿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土动画IP竞争力仍相对较弱,中国动画衍生品市场75%以上营收利润流向日本、韩国、美国的动画衍生品厂商。[详细]

    05-16 08-05工人日报
  • 维护公平正义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只有始终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生命线,恪守法治精神、坚守法治定力、严守法律底线,才能切实当好推进依法治国的生力军、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详细]

    05-16 09-05中国警察网
  • 印刷日期有误 美国公民与移民局召回8543份绿卡

    将召回8543份永久居民卡(即“绿卡”)。USCIS将向已收到这批绿卡的个人和其律师(如有)发出通知,他们应在收到通知后的20天内将问题绿卡用所附信封(邮资已支付)寄回,或是直接将问题绿卡交还给USCIS地方办公室。[详细]

    05-16 09-05人民网-国际频道
  • 印度一在建高架桥倒塌 至少12人死亡

    据法新社报道,印度教圣城瓦拉纳西5月15日发生在建高架桥倒塌事故,至少造成12人死亡,还有50多人被埋在瓦砾中。印度总理莫迪对意外事件表示哀悼,祈祷伤者尽快脱离危险。[详细]

    05-16 09-05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