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乐生殖别样护士节,护理技艺大比武

2018-05-13 22:2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她们,每天冲无数的盐水,写无数的护理记录。她们,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将简单和平凡演绎成无数个精彩。她们,每天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哪里有病人,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她们,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白衣护士。

  在5·12护士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精神,提高护士对于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应急抢救能力及抢救成功率,让护理人员能准确掌握心肺复苏术,济南嘉乐生殖医院护理部开展“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护理技艺大比武暨徒手心肺复苏术操作竞赛,以此来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

护理技艺大比武进行中:单人抢救、双人简易呼吸气囊抢救、双人抢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在日常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技能才能在比赛中运用自如,不差分毫。因为在常温下,人只要缺氧4-6分钟就会引起死亡,所以必须争分夺秒地进行抢救,以挽救其生命。而抢救的成功与否与急救人员的抢救技术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每个人都要掌握心肺复苏的技巧,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病人抢救回来,保证病人的人身安全。心肺复苏技能考核作为“三基”考试的重要内容,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必须熟练掌握该操作技能。我们虽然一直主张给我们的护士减负,但是对于护理的业务能力,这个是绝对不能忽视,而且容不得半点马虎。因此我们举办这次的大比武活动,其实就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对心肺复苏重要性的认识,使他们更加熟练地掌握心肺复苏的急救技术,更好地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济南嘉乐生殖医院护理部主任孙绪杰说道。

  “护士减压”这个话题在近年来越来越为社会所重视,随着医患关系的日趋紧张,医疗纠纷日益增加,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也让护理人员压力“山大”。不仅如此,护理人员除了受到来自病患方面的压力以外,还承担着执行医生要求的责任。双重压力之下,护理人员身上的负担越来越大。为此,济南嘉乐生殖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多种多样的减压活动为护理人员减压,助力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设。

护理部朱青(左)、李丽(中)、张广翠(右)三人凭借自身技能赢得比赛荣誉

  “作为一名护士,从穿上护士服的那刻起,我们就以南丁格尔为楷模,严格要求自己,熟练掌握护理技能。对于护士减压,我们最希望是得到患者的理解及尊重,医患和谐,患者满意,携手共退“病魔”,顺利重回健康是我们的心愿。护士工作虽累,但因为你的需要跟理解,我们依然快乐着。”护士朱青这样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政显效 “新一线城市”人才流入率远超一线城市

    人才争夺战.jpg

    事实上,去年下半年以来,“新一线”城市陆续出台的人才新政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引力场”效果。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春季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2018年跳槽时,有33.2%的白领选择成都、杭州等“新一线城市”,超越传统一线城市的32.7%。[详细]

    05-11 08-05经济参考报
  • 二维码支付存隐患:暗藏“李鬼” 易携带恶意代码

    二维码支付.jpg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条码支付业务规范4月1日起实施,这一规范主要针对支付风险控制措施较少、安全性较低的静态条码,明确同一客户银行或支付机构单日累计交易金额应不超过500元。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有关负责人说,二维码支付流程分为支付指令的生成和处理两个阶段。[详细]

    05-11 08-05人民日报
  • 土耳其总统及议会选举13日正式开锣

    崔舒飞】据日本共同社5月13日报道,土耳其政府当日通过官媒公布了包括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内的6名大选正式候选人,选战今日打响。2017年4月,土举行总统制修宪改革全民公投,宪法修正案以51.4%赞成票获得通过。[详细]

    05-13 22-05环球网
  • 迪拜禅宗塔大火 火情已得到控制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称,根据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当地时间13日下午迪拜滨海区禅宗塔冒出浓烟,人们已从现场紧急疏散。据报道,禅宗塔起火时,滨海区正在刮大风,尘沙飞扬。[详细]

    05-13 22-05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