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兄弟选择二院摘掉眼镜 一圆参军梦想

2018-05-09 15:5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一身戎装、手握钢枪保家卫国,是大多数热血男儿的中国梦。随着2018年征兵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满怀报国热情的小伙伴们已经开始做准备了。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迎来征兵手术小高潮,在众多检查的患者中,护士们发现两个男孩子穿着一模一样,长得也很像,原来他们是来自菏泽郓城县的双胞胎兄弟小江和小海,来做近视手术为当兵做准备。
  “我们从小的梦想就是当兵,成为勇敢的战士和英雄,保卫人民。这不,提前做准备,把眼镜摘掉,避免征兵前夕再临时抱佛脚。问了学校的学长们,很多在你们二院做得近视手术,效果很好,所以我们专程赶过来的。”小江和小海羞涩地说道。了解基本情况后,护士安排他俩进行了详细的术前检查。检查显示,双胞胎兄弟均符合手术条件。但是由于他们的角膜曲率比较高,屈光手术中心张亚丽副主任医师为他们推荐了最符合其眼部条件的飞秒激光手术和EPI-LASIK手术,并详细讲解了两种手术的各自的优势,最后,兄弟俩一致选择了飞秒激光手术,这个手术加上Q值引导的个性化切削,能帮助他们更大程度上减少夜间的眩光与光晕,视觉质量更好。
  在做好了两天的氧氟沙星消炎眼睛后,兄弟俩来到医院。手术护士为兄弟俩做好术前准备,等待着手术中,弟弟对手术显得很兴奋,而哥哥却格外紧张,不知道接下来的手术会怎样。带着忐忑的心情,弟弟先被带进手术室,经过五分钟的手术后,顺利走出手术室,看的出,哥哥已经没有了先前的紧张,哥哥迫不及待的问弟弟手术情况,弟弟很轻松地回答:“一点也不疼,我现在感觉很好。”哥哥有了弟弟这番话后更加有信心,同样也是五分钟,顺利走出手术室。 术后第一天进行的复查,两兄弟都恢复得不错,两个眼睛都是1.2,兄弟俩为以后不用再戴眼镜兴奋不已。
  据济南市二院屈光手术中心刘蕾主任介绍: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实现了全激光无刀手术,制作角膜瓣的精确度和手术的安全性都大为提高。对从事剧烈运动较多的近视患者来说,接受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比普通近视矫正手术安全性更高,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它的牢固程度更强,在受到外伤、重击等情况下安全性更能得到保证。(郑南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破国外垄断 中国拿下一项“制芯”关键技术

    芯片.jpg

    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到,“光刻胶用线性酚醛树脂”的国产化成功,已经让数家光刻胶企业(“芯片”上游企业)慕名而来,采购这种“制芯”用的高端材料。”  作为芯片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及光刻胶用树脂的技术曾长期由国外垄断,中国长期依赖进口。[详细]

    05-08 07-05科技日报
  • 税延养老险怎么保?长期利率保证、终身领取

    税延养老险.jpg

    按照积累期养老资金收益类型的不同,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包括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三类四款产品。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除了具有养老金产品的支付年金功能,还提供全残保障和身故保障保险责任。[详细]

    05-08 07-05人民日报
  • 谎称儿子患病进行网络募捐 美夫妇被移送法院审理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纽约州一对夫妻涉嫌谎称9岁儿子患癌,在网上发动医药费募款,日前,当地警长办公室公布了这对涉诈骗重罪夫妻的照片及家庭地址,并将他们移送法院审理。7日,美国纽约州卡尤加郡警长办公室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发声明,警长古尔德宣布,经过大...[详细]

    05-09 15-05中国新闻网
  • 俄红场阅兵正式开始 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

    中新网5月9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9日,俄罗斯迎来卫国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详细]

    05-09 15-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