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暖男牙医”荣获“山东好人”并进入山东好人之星评选

2018-05-09 10:2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静

  近日,“用点赞让患者如沐春风”的济南市口腔医院“暖男牙医”王强荣获2018年5月“山东好人”,目前在山东文明网公示,并已进入“山东好人之星”评选活动投票程序。

  “山东好人”候选人每月5日公示,接受群众投票,当月22日结束。网络投票每个IP地址每天限投1次,每次限投4个候选人。结合网上投票和专家评议结果,每周从候选人中推出一名“山东好人之星”,并在网上公布,其他候选人均为当月“山东好人”。敬请大家传播正能量,为“暖男牙医”"王强投票吧!

  投票方法:登陆大众网山东好人之星推荐评选活动投票页面,点击进入投票,找到敬业奉献好人王强,在下面的小方框上打勾,再点击投票,此期间别忘了要投案要求同时投其他人的票才可以通过,最后可以查看投票结果。

链接:

暖男”用点赞让患者如沐春风

--推荐身边好人敬业奉献好人事迹

济南市口腔医院 王强

  患者向医生点赞似乎司空见惯,只要把病看好了,患者便会对医生认可甚至赞扬。但济南市口腔医院修复科王强医生却经常通过向患者竖起大拇指这个小小的动作,为患者正确戴牙、正确咀嚼等细节点赞,拉近了医患之间的关系,令患者就诊期间如沐春风,极大的提升了患者的就医获得感,用有着20年看牙经历的齐老太的话说就是:王强主任夸我戴牙戴的好、戴的对,还向我竖起了大拇指,我觉得心里特别温暖,第一次有医生夸奖我这个老病号,这个大夫怎么那么好呢。

  患者点赞提高患者就医获得感

  谈及看牙经历,75岁的齐老太有话要说,这位被口腔疾病困扰20余年的老病号,在她看来之前看牙一直是一件令人恐惧的事情。“每次来医院看牙,都要先吃上速效救心丸,就这样每次也得起一身冷汗。”齐老太回忆称,自己从补牙、洗牙、拔牙、镶牙……没少接触各科室的医生,医生的技术的确没问题,但就是感觉心里不踏实,紧张害怕的不行,这次来做假牙,其实已经纠结了半年多时间,实在不行才来院镶牙。慕名找到了口腔医院修复科副主任、旅美博士、号称暖男医师的王强,这次看牙,没有紧张焦虑,只有如沐春风。

  王强经过仔细询问和检查得知,齐老太早在10年前就做过一副活动假牙,随着时间的推移,本就反合(俗称地包天)的牙愈发严重,目前基本丧失了有效地咬合关系,不仅影响美观,连吃饭都成了难事,根据她的情况王强经过仔细的分析与设计,对杀过神经的牙齿进行调磨,纠正了反合的情况后为其设计了合适的活动假牙。齐老太说,初次问诊她就被王大夫的亲切风趣幽默感染,直至看完牙,齐老太没感受到任何不适和紧张,似乎在聊着天就把病看好了。更令她没想到的是,王主任不只从戴牙后的护理、日常饮食的注意事项一一介绍,在手把手的教会她佩戴假牙时,还面露微笑的向她竖起了大拇指,而且不时赞道“对,大娘,做的很棒。”齐老太看着镜中的自己笑的合不拢嘴。那一刻,窗外散射下来的温暖阳光,患者揽镜自照露出的满意笑容,医生由衷的赞扬与祝福,定格成无限合谐温馨的画面。

  于王强而言,这样的患者再普通不过,而对患者而言,他的认真与细心,他的关怀与温暖,他的微笑与安慰......造就了他无形的亲和力,很多患者都把他看成是自己口腔健康的依靠,对这个“暖男医生”充满了无限的信任,以致口口相传找他镶牙的患者越来越多。

  低调旅美博士不忘初心促发展

  200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的王强,怀揣着成为一名口腔健康卫士的信念,走进了济南市口腔医院。口腔医学是他上大学之初的选择,也是他挚爱的工作。自从选择了这个职业,他就把它视为毕生努力的方向,给自己立下目标:要成为技术精益求精的医生,要成为患者满意信赖的医生。一入院他的主研方向便是口腔修复,这是一个镶牙和美学修复并重的专业,患者中老年人占大部分,对美有高要求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不仅要有精湛的技术,还要有足够的爱心、耐心与细心",这是他对自己职业素养的要求。面对日新月异的口腔修复学,新技术新材料不断的学习和掌握成为他的必修课,而面对一批又一批患者,提高医患沟通效果、不断优化患者口腔健康宣教与治疗效果、让患者不再恐惧更成为他时刻钻研的课题。

  通过近一步的沟通交流,令人不得不佩服王强的内秀精神。这看起来平易近人的口腔医生,实则已经是赴美留学的博士,工作期间他攻读了博士学位,远赴美国进修访学一年,将留学收获的技术、理念,近一步用于回国后的临床治疗,不论是种植修复还是全瓷美学修复都是他积极开展的业务,提高疗效、更好服务患者对他来说是学习最切实的动力。12年来,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可王强始终不忘初心,保持着水晶一般清澈纯净的心灵,变化的是为了达到治疗目的,自己可选择的方式和想法越来越多,为患者考虑的也越来越多。他说,患者好,我便好,我是一名口腔医生,我自豪!

  如今,医院的口腔修复科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山东省就诊人次和工作量最大的专业科室之一。修复科是经省卫生厅批准成立的济南市口腔修复诊疗中心,也是全省首家引进人工牙种植技术的国家级种植科技指导中心。修复科医疗设备先进,人才结构合理,技术力量雄厚,修复种类繁多,诊疗项目涵盖牙体缺损、牙列缺损及牙列缺失等的义齿修复及美学修复等各修复领域,多项医疗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能满足各类口腔修复患者的需求。中心以技术、服务取信于患者,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

  王强简介:济南市口腔医院修复科副主任,口腔医学博士,副教授,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曾赴美国波士顿塔夫斯大学进修1年,荣获济南市卫生系统“杰出青年技术创新能手”,滨州医学院“优秀教师”,济南市口腔医院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擅长口腔修复常见病的诊断与治疗,对种植牙修复、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作)及全瓷美容修复等有专门的研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破国外垄断 中国拿下一项“制芯”关键技术

    芯片.jpg

    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到,“光刻胶用线性酚醛树脂”的国产化成功,已经让数家光刻胶企业(“芯片”上游企业)慕名而来,采购这种“制芯”用的高端材料。”  作为芯片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及光刻胶用树脂的技术曾长期由国外垄断,中国长期依赖进口。[详细]

    05-08 07-05科技日报
  • 税延养老险怎么保?长期利率保证、终身领取

    税延养老险.jpg

    按照积累期养老资金收益类型的不同,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包括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三类四款产品。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除了具有养老金产品的支付年金功能,还提供全残保障和身故保障保险责任。[详细]

    05-08 07-05人民日报
  • 上海环贸一男子跳楼身亡 砸伤楼下两名女子

    东方网记者李欢5月8日报道:5月8日17时许,上海环贸iapm有一男子跳楼,跳下时砸到楼下两名女子。从网络上流传的现场照片来看,一男子趴在地上,身边有血迹,旁边另有一女子跪趴在地上。[详细]

    05-09 10-05东方网
  • 多米尼加驻华代表吴玫瑰期待两国务实合作 肯定华人贡献

    多米尼加驻华代表吴玫瑰期待两国务实合作。冉文娟“多中建交后两国关系将打开新的一页”,多米尼加共和国驻中国贸易发展办事处代表吴玫瑰日前接受中新社记者独家专访。[详细]

    05-09 10-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