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筑梦】全国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救助,专家组为患者保驾护航

2018-05-08 17:02:40 来源:  作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2017中国胎儿先心病调查报告显示:新生儿先心病发病率为7.4‰,其中法洛氏四联症、房室间隔缺损、右室双出口发病率排名前三位。他们因为心脏供血不足而导致缺氧,症状严重时嘴唇便会略显紫色。该病已成为5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亡原因。

  总能在医院看到这样心酸的场景:

  “大夫,我家孩子的情况……”家长眼巴巴地望着医生,等待着一个不知是喜是忧的结论。

  然后是医生的一阵沉默,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告诉这个已经心力憔悴几近崩溃的母亲,孩子先天性心脏病拖得太久,早已错过了最佳的手术时机……

  几万元可能决定某些家庭孩子的一生

  每年我国都有数万类似的悲剧在不同的家庭中上演。可能有人会问:知道孩子有先心病,为什么不早一点治疗?

  是啊,区区几万元和一个孩子的一生相比,显得确实无足轻重。但就是这几万元却成了制约某些孩子及时接受治疗最关键因素。而且在孩子死亡之前反复发生的并发症的治疗费用也使得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公益有爱 传递着温暖

  面对人数众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如果你在网上以“先心病”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就会发现很多城市都有慈善机构为救助这些可怜的孩子和家庭慷慨解囊。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建院至今,一直长期致力于先心病患儿公益救助活动。“暖心”行动、“爱里的心”、“童心圆”、“心动八闽”…已在全国救助先天性心脏病患儿4000余例,公益救助足迹遍及全国。

  精准健康扶贫,50例贫困先心病儿童公益救助

  4月初,上海远大心胸医院再次携手多家慈善基金会,共同推出“精准健康扶贫,50例贫困先心病儿童公益救助”,该活动面向全国征集:18岁以下贫困先心病患儿,为其进行手术费专项救助。活动将通过3个月的时间,努力实现救助50个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

  救助病种:简单先天性心脏病(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狭窄等)及复杂先心病(法洛氏四联症、大动脉异位等)等所有先心病病种。

  救助金额:经上海远大心胸医院确认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向基金会递交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将根据患儿的病情复杂程度、家庭经济状况等综合评定给予5000~30000元/人的公益基金救助。

  公益有爱,社会有爱,天下有爱。我们呼吸同一片天空下的空气,聆听同一个世界的脉搏,愿我们也都能拥有一颗“平常心”。救助咨询申请热线:021-64829999/400-677-036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破国外垄断 中国拿下一项“制芯”关键技术

    芯片.jpg

    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到,“光刻胶用线性酚醛树脂”的国产化成功,已经让数家光刻胶企业(“芯片”上游企业)慕名而来,采购这种“制芯”用的高端材料。”  作为芯片的核心材料,光刻胶及光刻胶用树脂的技术曾长期由国外垄断,中国长期依赖进口。[详细]

    05-08 07-05科技日报
  • 税延养老险怎么保?长期利率保证、终身领取

    税延养老险.jpg

    按照积累期养老资金收益类型的不同,税延养老保险产品包括收益确定型、收益保底型、收益浮动型三类四款产品。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延养老保险产品除了具有养老金产品的支付年金功能,还提供全残保障和身故保障保险责任。[详细]

    05-08 07-05人民日报
  • 北京“让文物活起来” 近百项活动同迎“5?18国际博物馆日”

    国家博物馆内,观众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深入了解展品。刘思恩):记者8日从北京市文物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北京地区博物馆着眼于“让文物活起来”,将陆续举办93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详细]

    05-08 16-05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我国高海拔地区首座转体梁桥成功合龙

    8日上午,经过110分钟的转体施工,我国高海拔地区首座转体梁桥——格库铁路格东特大桥转体梁顺利合龙,标志着转体梁工程首次在青藏高原转体成功。由于21、22号墩之间的连续梁需跨越青藏铁路,为保证青藏铁路的正常安全运营,连续梁需采用转体法施工,即在青藏铁路两...[详细]

    05-08 16-05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