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IOLMaster700扫频生物测量仪率先落户济南市二院

2018-05-04 16:1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健
  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最新引进了蔡司IOLMaster700扫频生物测量仪,该仪器是目前全球最新型高端扫频生物测量设备,用于眼部结构可视化以及获取拟植入人工晶状体所需要的人眼数据,据悉,该院是山东省首批、济南市首家引进该设备的公立医院。
  据济南市二院眼科特检科主任刘健介绍,相较于其他生物测量设备,蔡司IOLMaster700扫频生物测量仪具有以下显著优势:一是固视确认。可以看到视轴的OCT图像,更有固视确认图像可视化的辅助判断患者在测量瞬间的固视状态,让生物测量变得更加可控。二是白内障穿透率超过99% 。IOLMaster 700采用扫频技术,光源波长更长,组织穿透性更强。此外,IOLMaster 700采用六个方向的B-Scan扫频,进一步提升检出率。三是可视化测量。  IOLMaster 700提供眼球角膜至视网膜全程OCT图像,所有测量结果一览无余,可有效发现异常眼球结构。四是采用最新人工晶体计算公式。IOLMaster 700在保留原先IOLMaster 500上SRK-T,Hoffer Q,Holladay 2以及Haigis(常规患者及晶体),Haigis-L(屈光术后患者)外,还增加了用于计算toric IOL度数的Haigis-T公式。
  该设备的引进,为医生提供了更加精确真实的IOL度数测量数据,为高端晶体提供了更加便捷准确的计算公式,为广大白内障患者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