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万里回国求医 信任二院重获光明

2018-05-02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建荣
    
    一位老人,因为患有类风湿,行动不便,坐着轮椅,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济南市二院眼科门诊就医。这是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长期与子女生活在美国,优越的生活让老人的晚年十分幸福。然而,行动不便,加上长期服用激素,让老人的视力越来越差,经过美国医生的检查,需要做白内障手术。美国优越的医疗条件没能留住老人的心,她在回国前托国内的老邻居多方打听,了解到济南市二院的眼科技术水平高超。鉴于对国内医疗技术的信任,老人决定回国治疗,并毅然选择了济南市二院。
  经过检查,老人的视力只有0.2,白内障已严重影响生活。由于老人年事已高,加上长期服用激素,手术风险可想而知,更为担心的是术后感染问题。术前医院张玉光院长亲自为老人进行了检查,并反复询问病史,交代术前准备事宜和术中注意事项,确保手术万无一失。
  老人住进了医院眼三科。一切准备就绪,终于等到了手术的日子。一早,老人被推进了手术室,张院长亲自操刀,娴熟的技术,一台完美的手术,仅用了几分钟的时间就结束了。第二天当主管医生揭去老人眼上纱布的瞬间,老人脸上露出了惊喜的神色,视力0.8。老人激动地说,我年轻的时候都没能这么清楚地看看世界,我的选择太正确了。在眼三科全体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老人就要离开医院了,她一再表示万分感谢,一家人也为老人明智的选择折服。
  是什么让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放弃了国外优越的医疗条件,不远万里,毅然回国。老人住院期间,医护人员曾与老人交流,为何选择我们医院。老人说,济南市立二院眼科名气之大,老人们都知道,纷纷给我推荐,更加坚定了我回国到二院治疗眼病治疗的决心。这就是口碑,二院人一代一代传承,在老百姓心中竖立起的丰碑。
  张玉光院长表示,随着我国逐渐进入了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健康也成为一大社会问题。白内障、青光眼、眼底病等严重危害老年人视功能的疾病,给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在济南市二院的病房里八、九十岁,甚至上百岁的老人已屡见不鲜。关心老人,应该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二院人更会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为老年人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五一”假日中国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

    11.png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日披露,“五一”假日中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47亿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87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2%。[详细]

    05-02 08-05中国新闻网
  • 毕业季探就业:大学生想找啥工作、面临啥挑战?

    11.png

    数据显示,今年高校毕业生预计达820万人,比去年多出25万,就业压力不小。除了各地的人才政策,国家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和自主创业。”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徐婷去南京面试的时候,申请了南京市的面试补贴和青年人才驿站,不仅...[详细]

    05-02 08-05人民日报
  • 智利将在圣地亚哥设立南美首个噪音监测网络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智利环境部决定,在圣地亚哥设立南美首个噪音监测网络。智利《时刻报》4月26日报道,“智利保护听力习惯研究”显示,58%的智利受访者认为他们居住的城市十分嘈杂,80%的圣地亚哥人指出,喇叭、汽车行驶、扬声器、机器等噪音让他们感到烦躁。[详细]

    05-02 16-05中国新闻网
  • 巴西旅游部:劳动节期间巴西有逾209万人出游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旅游部及巴西经济研究机构瓦加斯基金会合作的报告中指出,预计5月1日劳动节假期期间,巴西约有209.76万人出游,为经济注入43.5亿雷亚尔。数据显示,预计5月31日的巴西圣体节假期期间,将会有243.13万人出游,带来50.4亿雷亚尔的收入;9月7日...[详细]

    05-02 16-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