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龄童被笔帽扎眼 市二院提醒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2018-04-23 14:41: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娜
    铅笔、钢笔、尺子、剪刀、玩具枪、石子……在孩子的手里,这些“小玩意”都可能变成“伤眼利器”,济南市二院每年都会接诊很多此类外伤患者。昨日下午,山东寿光的一个8岁女孩云云(化名),因为同位猛拔笔帽,铅笔不慎扎进她的右眼,紧急送往济南市立二院救治。
  昨日,云云如往日般在学校上课,却不知一场意外却发生了。下午4:00多,云云正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书,此时同位拿起一支铅笔,准备拔开笔帽,没想到由于拔开的力度较大,铅笔突然扎到云云的眼睛。“啊呀!”云云的叫声惊动了全班,老师见状,赶紧通知家长。得知情况后的家长连忙赶往学校,准备带着云云去医院。由于受伤部位是眼睛,家长十分着急,忙多处打听哪家眼科医院好,最终决定送孩子到省城专科眼科医院济南市立二院求诊。
  医院眼外伤专家田洁主任接诊后,立即为云云安排了手术。术中,田主任发现由于是铅笔损伤,所以孩子的伤口呈“漏斗型”,外宽内窄,外口有2mm,内口也有1mm,伤口内积存了大量铅笔屑,很难清除。术中,田主任仔细地为孩子清除铅笔屑,并进行了角膜裂伤缝合。1个小时左右,云云被推出了手术室,送回病房后,立即进行了抗感染治疗。
  据田主任介绍,手术很成功,但是由于云云受伤的部位在眼球中央,也就是瞳孔区,是眼睛成像的主要区域,所以此次外伤可能对孩子的视力会造成一定影响。田主任介绍说,像云云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此次伤害的发生虽不是故意为之,但医院每年都会接诊因各种安全隐患造成孩子眼外伤的问题,所以关注儿童眼外伤,家长一定要重视。因此,他衷心提醒广大家长朋友们,预防儿童眼外伤首先要强调安全教育。家长和老师应对学生讲解眼外伤原因和危害,让儿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其次是远离危险,家长要把刀、剪等危险物品放到儿童不能触及的地方,不要让孩子玩一些带尖、带刃的尖锐物品;给孩子买玩具时要注意严格筛选,不买劣质、袭击性玩具,尽量避免买一些冲击力过强的仿真枪或玩具枪;不让儿童玩一次性注射器,避免接近牲畜、家禽;让孩子远离酒精、石灰等化学物品;不要让他们自己燃放烟花爆竹。更重要的是,一旦孩子因外部伤害出现眼睛不适,尤其是出现眼部出血、流泪不止、眼睛红、疼痛、看不清物体等症状时,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眼科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于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南房地产调控再加码:岛内实行全域限购

    海南房地产.jpg

    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自本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本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详细]

    04-23 08-04新华网
  • 一颗“芯”是如何炼成的:制造一颗芯片需5000道工序

    集成电路.jpg

    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量高达3770亿块,同比增长10.1%;进口额为2601亿美元(约合17561亿元),同比增长14.6%。来自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口集成电路2043.5亿块,同比增长13.1%;出口金额为668.8亿美元,同比增长9.8%。[详细]

    04-23 08-04北京青年报
  • 韩在野党对捏造网上留言案进行特别检查达成协议

    据韩媒报道,韩国在野三党就对“捏造网上留言案件”着手进行特别检查达成了协议。报道称,三党领导人一致认为,已被捕的金某等人所做的所谓“DruKing捏造网上留言案件”应该说是会给韩国政治民主秩序带来严重打击的重大事件,虽然由警方已着手调查这一案件的真相,...[详细]

    04-23 14-04中国新闻网
  • 反“萨德”居民强烈抵抗无果:施工车等进萨德基地

    。据韩联社4月23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将施工卡车等22辆运入“萨德”基地,卡车装有施工所需材料和装备。[详细]

    04-23 14-04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