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专业带来的“幸福感”,你懂吗?

2018-04-14 13:29: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市三院肿瘤科护士长李小双成功为患者经股静脉置入PICC管。药液畅通无阻的进入患者身体,药效在患者的身体开始发挥作用。

  患者是一名右肺周型肺癌伴肺门淋巴结转移合并多种慢性病患者。病情重,输液治疗时间长,但各种原因导致的外周静脉穿刺非常困难,并且患者存在上腔静脉压迫狭窄现象,不适宜经颈内静脉和锁骨下静脉穿刺置管。

  临床工作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有些工作十分棘手,却不能不做。

  借助外出学习与平日的经验积累,护士长李小双马上想到了解决方法。根据患者的病情、血管状况、合作程度、活动能力以及局部皮肤情况,护士长李小双迅速进行了综合评估,胆大心细的她决定为患者经股静脉置入PICC管。

  什么是PICC?

  经股静脉置入PICC管是PICC(经外周静脉置入的中心静脉导管)技术中专业能力要求较高、技术难度较大的一项操作,是成人经上肢静脉及颈外静脉PICC置管困难时的一种补救置管方法。

  患者置管困难,可是不能不输液、不用药

  取得患者家属知情同意后,李小双在B超引导下经患者左侧腹股沟韧带下10-15厘米置入了PICC导管,成功地为病人建立了一条较长期的、安全有效的静脉通道。

  为外周静脉穿刺困难并伴上腔静脉狭窄、无法将PICC管或CVC管置入的患者开辟了一条较简单且安全有效的静脉通道,提高了护理工作质量与效率,减轻了患者反复穿刺的痛苦与风险,改善了患者的治疗体验。

  经股静脉置管成功后,没有人注意到,护士长李小双轻轻舒了口气。  

  临床工作中,时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各种难题,但是,那种用自己的专业解决难题后的轻松与成就感,会使她们忘记了长时间弯腰弓背操作的疲惫与不适,这样的成功背后,有一种旁人无法体会的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印度民众的“中国胃”

    印度民众的“中国胃”作者。蔡敏婕中餐馆在印度各地日益增多,以满足印度民众的“中国胃”。[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美英法违背国际法对叙“动手”?叙媒:不惧怕美国导弹

    (记者李金秋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详细]

    04-14 13-04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