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举办第八次内科学术沙龙

2018-04-14 13:26: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荀子《劝学》中说到:“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

  释义:蓬草长在麻地里,不用扶持也能挺立住;白沙混进了黑土里,就会变得和土一样黑。用以说明好的环境对人的影响。

  为了创造良好学习氛围,加强专业沟通交流,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内科不间断开展内科学术交流活动,并且广发“英雄帖”,不分“内外”,瞧!今日中午刚刚召开的内科学术沙龙,就来了一位外科的帅哥。

  4月10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大内科学术沙龙第八次学术会议在该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临床、医技科室的50多名职工参加会议。胸外科张衍年医师结合国内外指南和本科室临床实际,带来了关于《食管癌的外科治疗》的精彩讲座。内容灵活生动,向大内科展示了外科的手术风采。

  各科室医师围绕食管癌的临床诊断,疾病分期,手术方式及术后护理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现场讨论。来自胸外科、消化内科、肿瘤科、病理科、介入科、影像科的各位专家及青年医师积极发言,围绕理论与实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各学科之间的专业知识互相融合,真知灼见,碰撞生辉。

  内科学术沙龙的举办给青年医生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与平台,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得以展示自我,发现自我,在专业交流中取长补短,在切磋碰撞中受益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机构改革后中央部门首晒预算 新部门把钱花在哪?

    11.jpg

    2018年中央部门预算13日集中向社会公开,其中“三公”经费引发关注。在中央本级“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限额只减不增的前提下,诸多部门的“三公”经费进一步“缩水”。[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发改委:3个环保相关约束性指标去年执行不理想

    11.jpg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近日发布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显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好于预期,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但19个约束性指标中,3个指标完成情况与全年目标存在差距,分别是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地级及...[详细]

    04-14 13-04人民日报
  • 印度民众的“中国胃”

    印度民众的“中国胃”作者。蔡敏婕中餐馆在印度各地日益增多,以满足印度民众的“中国胃”。[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
  • 美英法违背国际法对叙“动手”?叙媒:不惧怕美国导弹

    (记者李金秋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详细]

    04-14 13-04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