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送健康:市三院专家再进相公庄

2018-04-14 13:01: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14日讯  4月13日上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到在副院长侯宗来带领下到郭店街道相公庄小区开展了“进社区送健康”义诊活动。

  相公庄小区是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的健康教育基地,医院会不定期到此开展健康义诊及宣教活动。小区居民对市三院的医疗志愿服务相当熟悉,义诊现场非常热闹,三个两个“老哥们儿”“老姐们儿”结伴前来寻医问诊的不老少。市三院的义诊团队从没有因为是免费义诊而在服务上打折扣,本次义诊也是医院各个专业大咖。

  赵世义,肿瘤科主任、内镜室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醉心肿瘤防治工作,积极推进癌症早诊早治项目。

  刘华水,创伤骨科教授、主任医师,济宁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精于使用骨科机器人辅助开展复杂骨盆骨折的精准微创治疗。

  张震,山东大学骨科硕士,副主任医师,济南市十佳医师。擅长脊柱创伤骨折和退变疾患的微创诊疗、颈腰椎疾病非融合技术及老年骨质疏松症的诊治。

  专家面对面,社区居民“毫不客气”——有关疾病的,有关保健的,有关用药的,有关复查的,该问就问,绝不手软;面对大家的信任,专家们也“见招拆招”——该动手的动手-现场查体;该动口的动口-答疑解惑,包您满意。

  每次的义诊现场,最忙碌的总是那一袭白衣翩翩的。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被居民们围在中间,量血压、测血糖,还要时不时跟闻讯赶来的“老病号”说几句“贴心话”。

  市三院医疗志愿队开展义诊活动已成为常态,周边社区、学校、厂企、街道,受益居民数以万计,成为该院提升医院人文形象建设、改善医疗服务行动的有益方式,也为提高公民健康素养、建设“健康济南”道路增加了一抹亮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买商业养老保险将试点延迟缴税 五大焦点要知道

    商业养老保险.jpg

    酝酿多年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从5月1日起将在上海等地实施试点。通俗来说,购买这种商业养老保险,可以延迟缴税,保费可以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等到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详细]

    04-13 07-04中国新闻网
  • 多项制造业区域发展政策年内出台 产业集群将成新趋势

    制造业.jpg

    目前,以打造跨地域的产业集群来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已成为各界共识。他还认为,随着上述多个产业集群逐步成型,长江上中下游地区的产业格局将进一步优化,长江经济带将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并继续带动相邻区域协同发展。[详细]

    04-13 07-04经济参考报
  • 俄驻美使馆表示美英法将为军事打击叙利亚付出代价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13日晚发表声明说,美英法三国将为对叙利亚实施军事打击付出代价。叙利亚国家电视台14日报道说,当地时间14日凌晨,位于大马士革东北部巴泽地区的科学研究中心遭到袭击,并称叙利亚的防空部队在大马士革附近摧毁了美国发射的13枚导弹。[详细]

    04-14 13-04新华网
  • 美英法发动对叙利亚空袭 3名霍尔姆斯平民受伤

    据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报道称,3名霍尔姆斯平民在美英法发起的对叙空袭行动中受伤。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详细]

    04-14 13-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