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召开2018年一季度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

2018-04-09 16:1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云霞
    近日,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2018年一季度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会议,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主任委员、院长张玉光参加会议,副院长程晓麟主持会议。
  会上,程晓麟副院长代表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做了2017年工作报告和2018年工作计划。他从完善医院药事管理组织、规范药事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加强药品质量监管、合理用药监管、规范药品采购、优先使用基本药物、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和合理用药宣教等方面对我院2017年药事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请大会讨论2018年工作计划。
  会议还讨论了不符合两票制需要更换厂家的药品品种、《药品采购实行“两票制”的管理规定》、2017年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等事项。与会委员热烈讨论,为医院药事管理工作积极献言献策。
  最后,张玉光院长做总结讲话。张院长对医院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严格执行国家药事管理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医院药事管理组织、药事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使医院药事管理工作有序稳步推进。二是建立眼科临床用药指南,做好合理用药工作。根据医院眼科特色,建立眼科用药基本用药目录,根据专家共识、临床治疗指南、临床路径建立眼科常规治疗药物的临床应用指导原则。三是进一步提高合理用药水平,推进医院药事管理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李云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20多个城市加入“人才争夺战” 政策优惠前所未有

    人才争夺战.jpg

    而在“人才、人口争夺攻坚战”的号召下,今年前3个月共有23.1万人落户西安,接近2017年全年落户西安的总和。而城市的公共服务能力又恰恰与这些人口相关,所以在引进人才的同时,需要考虑的是城市低学历群体的就业、落户等相关工作。[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海外版
  • 厉害了中国科技:诱导多能干细胞助推再生医学

    诱导多能干细胞.jpg

    裴端卿研究员领衔的科研团队经过多年攻关,开发出一套高效、简单的化学小分子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方法,即化合物诱导干细胞多能性。裴端卿说:“我们这个方案只需要给细胞用两种不同的‘药水’依次‘洗澡’,便可以将体细胞‘返老还童’到胚胎干细胞的状态。[详细]

    04-09 07-04人民日报
  • 快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贿被公诉

    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涉贿被提起公诉。据媒体此前报道,韩国检方9日将正式以受贿、贪污、逃税、滥用职权等14项罪名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起诉前总统李明博。[详细]

    04-09 16-04中国新闻网
  • 报告:世界杯及奥运会未推动巴西旅游业发展

    2017年,里约接待的外国游客数量排在第6位,低于墨西哥的坎昆、多米尼加的蓬塔卡纳、墨西哥的墨西哥城、智利的圣地亚哥和秘鲁的利马,圣保罗仅排在第9位,排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和秘鲁的库斯科之后。[详细]

    04-09 16-04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