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绿色孕育自然分娩 孕妇太极体验营盛大启幕

2018-04-02 10:1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这是一场充满浓郁中国风的胎教,近千名孕妈妈一起打太极,在感受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为胎宝宝做了一场特别的胎教。”为推广“绿色孕育·自然分娩”人文医疗理念,探索科学时尚的胎教形式,济南艾玛妇产医院“孕妇太极体验营”于3月31日在济南盛大开启,给泉城的准爸妈们带来了东方的胎教智慧。

  体验国粹太极精妙,感受新型胎教形式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都十分重视胎教,留下了许多胎教良方。而太极,作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它秉承中华传统儒家养生哲学,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统一”,动作柔美、圆润、舒展,讲求外柔内刚,又如行云流水。孕妇通过太极操势正劲整、轻灵沉稳、心静体松的动作练习,可以使她们神清志明、提高情绪和毅力,同时还能增强身体柔韧性和舒缓心理压力。

  一段唯美的国学太极拳表演,拉开此次孕妇太极体验营的序幕。据了解,本次孕妇太极体验营特邀国家一级武术运动员、湖南省太极协会委员谢潇老师,根据孕妇身体和心理需求量身定制一套适合孕妇需求的“孕妇太极操”。活动现场谢潇老师不仅就地演绎太极精妙,还教授孕妈妈如何打太极,在谢老师的带领下,孕妈妈屈腿转身,轻起轻落,认真练习这套精心编制、专属孕妇的“孕妇太极操”。

  “虽然我动作不太流畅,也会尽力做好每个动作。而跟着谢潇老师一起打太极,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奇妙,一招一式间都能体会到太极的精妙,又仿佛在与胎宝宝对话,这是我和宝宝一次非常珍贵难忘的体验。”来自高新区孕妈妈王女士告诉记者。

  济南艾玛妇产医院业务院长孙即友表示,艾玛妇产根据孕妇的身体状况,针对性选用了适合她们的太极招式作为“孕妇太极操”的固定套路,方便孕妈妈学习和练习。此外,为了让更多的泉城的孕妈妈体验到孕妇太极的魅力,艾玛妇产还将在院内定期开展“孕妇太极体验营”,让更多准妈妈受益。

  倡导绿色孕育自然分娩,济南艾玛妇产医院在行动

  据了解,此次“孕妇太极体验营”正是济南艾玛妇产医院“绿色孕育·自然分娩”理念的实践活动。自建院以来,济南艾玛妇产医院始终坚持这种人文医疗方式,帮助广大泉城孕妈妈探索科学、时尚、适合自己孕期胎教和孕育方式。

  据悉,为了传达绿色孕育、自然分娩等健康理念,济南艾玛妇产先后启动了“百人顺产计划”,举办了“国际拉玛泽减痛分娩孕妈体验营”。此外,作为“美国无痛分娩中国行”合作医院,还举办了无痛分娩中国行—2016济南艾玛站暨美国无痛分娩新技术推广培训班,积极地向市民宣传“无痛分娩”和自然分娩的先进理念。

  同时,济南艾玛妇产医院还开设了济南市首家“准妈妈分娩体验营”,让更多的人关注分娩之痛;加入“母爱10平方”活动,助力母乳喂养;举办十多届不同主题、不同特色的胎教音乐会,为泉城孕妈妈带来了独具特色的“乐孕之旅”。

  有关专家指出,此次济南艾玛妇产医院举办“孕妇太极体验营”,将孕妇与中华传统养生体系太极相融合,通过对中国太极文化的传承,为泉城孕妈妈打造不一样的孕期感受和收获,借此倡导和发扬“绿色孕育·自然分娩”的理念,让回归自然分娩成为一种“时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