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张震荣获“济南市职工创新能手”称号

2018-03-30 13:0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30日讯  为激励广大职工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更大贡献,济南市总工会评选表彰了一批在建功立业和职工技术创新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过层层推荐评选,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副主任医师张震荣获“济南市职工创新能手”称号。

  张震,1972年出生,脊柱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96年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骨科工作至今,期间获得山东大学骨科硕士学位。济南医学会第三届骨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医学会第一届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医学会第一届显微外科委员会委员。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第一届骨科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1年德国纽伦堡骨科医院脊柱外科交流访问学者,2012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脊柱中心交流访问学者。2016年参加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全国脊柱微创外科培训。

  主要从事脊柱外科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持续专注于颈肩腰腿痛及脊柱疾病精准微创诊疗的研究和临床工作,带头开展经皮椎体成形术、经皮椎弓根螺钉固定、微创椎间融合、脊柱椎间孔镜微创手术等诊疗项目。承担济南市科技局科研项目1项,济南市卫计委科研项目3项,济宁医学院科研项目1项。曾在济南商河县龙桑寺卫生院支农3个月。2017年赴湖南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对口支援,指导开展了当地首例椎间孔镜手术等新技术新项目。

  2016年于省内率先成功开展国内领先的骨科机器人在创伤和脊柱外科中的应用。多次代表济南三院在省内外骨科机器人手术专项研讨会上做经验交流。目前正在进一步优化手术流程,设计更新软硬件设备,并积极拓展骨科机器人在全脊柱微创手术中的应用领域。2016年引进了世界领先的德国joimax脊柱内镜系统,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不仅熟练掌握了经皮内镜在椎间盘手术治疗中的应用,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并且其带领的手术团队所有医生都可以独立完成此类手术,手术量在济南位居前列。所在骨科机器人创新团队在2017年11月获济南卫计委和济南日报举办的济南“最美健康守护者”评选活动中获得最美团队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参保人数超5亿 将建正常调整机制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jpg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党的十九大要求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提出了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详细]

    03-30 07-03人民日报
  • 一批新规4月起实施:扫码支付每日限额、环保税首轮缴纳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jpg

    条码支付将分级设置日累计交易限额、环境保护税迎来首个征税期、100多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4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根据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环保税法,环保税的征税范围为直接向环境排放的大气、水、固体和噪声等污染物。[详细]

    03-30 07-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俄罗斯空降军举行演习 上千士兵跳伞空降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罗斯梁赞州,俄罗斯空降军举行演习。演习中,1000名军人进行跳伞,24件军事装备被空投。[详细]

    03-30 13-03新华网
  • 黎巴嫩机场首迎全球最大型客机

    阿联酋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80客机29日降落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黎巴嫩旅游部长瓦迪斯·克德尼安、交通部长优素福·菲尼亚努斯、议员阿里·巴齐、阿联酋驻黎巴嫩大使哈马德·沙姆西等在机场迎接。[详细]

    03-30 13-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