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志愿,大作为——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少年志愿者

2018-03-30 12:51: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30日讯   3月14日,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迎来了一批小志愿者,来自济南稼轩学校初一初二级部的二十四名学生,在这里开展了“春风送暖,让爱永驻”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整个志愿者活动总共分了三个环节:导医实践、游览院史、心肺复苏学习。

  首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门诊部护士长马云给学生们进行了导医礼仪培训,之后,小志愿者分为四组,分别分配到门诊大厅、儿科门诊、妇科门诊、外科门诊,再由各科导诊组护士进行小组培训后上岗。在门诊部老师的言传身教下,小志愿者们掌握了自助机的使用、了解了医院门诊部各楼层诊室分布等基本知识。

  整个导医实践活动中,小志愿者们充分担任着“导医护士”的角色,尽心尽力的帮助那些有需要帮助的病人。外科的小志愿者细心的帮助每一位病人打印检查报告;妇科的小志愿者推荐大家参与问卷调查,通过与病人及家属沟通了解他们对该院服务的满意度;儿科的小志愿者,帮助安抚打针的小宝宝们,又重温了儿时打针的情形;在门诊大厅的志愿者,热心回答着来咨询人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营造了和谐的就医氛围。

  所有的导医实践活动完成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换下志愿者外套,在马云护士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医院民国老圩墙遗址、防空洞遗址以及市立三院的院史馆,学生看到了作为前身的山东军区第二陆军医院的功绩累累,也看到了现在三院的辉煌发展,在院史馆里,学生认识了部分中药材以及“退役”的急救仪器。

  最后,急诊病房护士长刘燕给小志愿者们讲解了急救知识与心肺复苏术,每位小志愿者一一上台,在模型人身上体验了一把心肺复苏术。

  自2016年以来,每逢寒暑假就会有一批小志愿者来到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为患者提供帮助让自己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

  加油吧,少年们,愿你有盔甲也有软肋,善良的有原则,感性的有底线,愿你御风破浪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更愿将来在医者的路上,能够看到你们的身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参保人数超5亿 将建正常调整机制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jpg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党的十九大要求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提出了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详细]

    03-30 07-03人民日报
  • 一批新规4月起实施:扫码支付每日限额、环保税首轮缴纳

    扫码支付每日限额.jpg

    条码支付将分级设置日累计交易限额、环境保护税迎来首个征税期、100多个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4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根据今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环保税法,环保税的征税范围为直接向环境排放的大气、水、固体和噪声等污染物。[详细]

    03-30 07-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德国专家:欧盟若与美国签双边贸易协议将得不偿失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国际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加布里尔·费尔伯迈尔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欧盟如果单独与美国签订双边贸易协议可能会带来短期效益,但这种效益会因世界贸易组织遭削弱而被抵消。美国先前决定对进口钢铝产品加征关税,对欧盟等经济体暂时豁免,豁...[详细]

    03-30 12-03新华网
  • 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关税实际是对美国消费者的隐性征税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美国记者。赵新宇):美国政府宣布计划对从中国进口的消费品征收关税后,引发全球担忧,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全球副总裁勒马尔28日对记者表示,关税实际是对美国消费者的隐性征税,他呼吁谈判解决问题。[详细]

    03-30 12-03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