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红会医院举办蒲公英小记者趣味编程小达人活动

2018-03-26 14:4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网页游戏成为孩子们课余时间放松的对象,很多孩子喜欢玩游戏,但是,要自己制作一款游戏,恐怕大多数孩子要望而却步了。为了培养孩子们爱动手爱钻研的能力,学习编程制作小游戏,3月24日上午,济南红会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联合蒲公英小记者团共同举办了一场趣味编程小达人活动,通过本次活动,让小记者们进一步了解风靡世界的游戏是如何一步一步编写出来的,同时还学到很多的英文单词,让孩子们正确认知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行走在科技前沿。

  爱钻研爱动手 小记者变身编程达人

  活动以电脑软件应用《植物大战僵尸》、《微信版飞机大战》这两种网页趣味应用为主题,运用JAVA语言手动代码编写程序,制作软件,以及加深对互联网的认识。小记者们都安奈不住好奇的心,积极配合教学老师。老师精心设计编程课程,让孩子们以游戏的形式去熟悉键盘,然后以孩子们对键盘的基本认识展开教学,边学边操作。寓教于乐,编程也变得有趣简单,这种以玩游戏的方式教给孩子如何去改写代码制作游戏,在游戏中体验编程的乐趣,对孩子们的脑力开发和想象力都很有帮助,蒲公英小记者们乐在其中,都积极展示自己游戏编程的成果。

  坚持公益事业 关注少年精神文化成长

  多年来济南红会医院注重社会公益事业,一直将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作为医院公益事业的重点。本次趣味编程小达人活动让孩子们放下课本,走进实践,,通过这样一个趣味活动,正确认知互联网和计算机,揭开游戏的神秘面纱让孩子们寓教于乐,收获成长与快乐,培养他们爱动手爱钻研的能力,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活动现场已经准备就绪,蒲公英小记者们将在这里变身编程小达人。

编程小达人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和游戏渐渐展现在屏幕上

蒲公英小记者们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8年中国经济获更多期待 楼市会不会再现暴涨?

    中国经济.jpg

    随着中国经济实现6年来的首次提速,人们对2018年的经济走势更加关注 ”  以去年3月17日北京发布楼市新政为开端,我国主要热点城市相继推出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一二线楼市迈入“最严调控年”。[详细]

    03-26 07-03人民日报
  • 监察法颁布反腐开新篇 四大亮点引领反腐败国家立法

    监察法.jpg

    监察法同时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中国纪检监察报评论称,在党的统一领导下,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实现了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详细]

    03-26 07-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美国宾州前议员:学生与其反枪 不如学心肺复苏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全美多个城市掀起反枪支暴力的大游行,多数共和党人对此事仍保持沉默。25日,前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桑托拉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参加游行的学生们与其反枪,不如学习一下心肺复苏术,以便在枪击事件突发时做出应对。[详细]

    03-26 14-03中国新闻网
  • 英议员:扩建希斯罗机场需先设7小时夜间禁飞令

    据英国今日华闻网报道,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的扩建计划在等待英国下议院的批准,近日,有英国议员呼吁在批准计划前,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保护乘客和机场当地社区的利益。当地时间2016年10月25日,英国政府批准了久拖未决的希斯罗机场扩建计划,决定修建第3条飞机跑道...[详细]

    03-26 14-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