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儿罹患白血病艰难求生,父亲拼尽全力挽救其生命

2018-03-21 20:52: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做父亲的,现在哪还有这么面子可言。只要是能救孩子,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岳成涛,在他三十三岁时上天赐给他一个无比乖巧可爱的女儿,她聪明善良,有着天真美丽的笑容,而8年后,上天竟然想要将这个天使召回,将无情的病魔降临在她的身上。岳成涛用尽全身力气,只为将女儿留住……

  大龄得女,将爱倾注爱女

  岳成涛家住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岳家村,兄妹三人是父亲一人将其拉扯成人,因此他对亲情有着相比别人更为深刻的理解。成家较晚的岳成涛与妻子拥有了爱情结晶——女儿晓茜时,中年得女的他喜不自胜。虽然收入微薄,但女儿让他有了奋斗的力量,一家人生活并不富裕但是不乏温馨。有了女儿的陪伴,夫妻二人觉得非常满足,便决定办理了独生子女证,将余生所有的爱都倾注在晓茜身上。

  而晓茜也非常争气,成为了他们的骄傲。在学校中学习优异,被评为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心灵手巧的她还爱做一些手工。

  美好生活被打破,8岁女儿患重病急需移植

  一切看起来那么美好,谁料想天有不测风云,2018年2月3日,晓茜牙龈出血便由爷爷带去县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孩子的血象不正常,便由医生建议前往淄博市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由于情况严重,随即便转入济南一所医院,入院当天晓茜便被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经过骨髓穿刺等相关一系列检查后,于2月6日确诊为急性白血病髓系M5。

  白血病,这个令人恐惧而又陌生的词突然和岳成涛一家和这个天使般的女孩联系到一起,那一刻岳成涛感觉时间仿佛都走慢了,医生的话一字一句的重重砸入他的耳中,眼泪却不停地流下。那是所有父母一辈子都不愿经历的苦涩。

  然而危重病情不允许岳成涛继续悲伤,孩子被定位高危,至今还在发烧。孩子的病情仅靠化疗已控制不住,岳成涛决定听从医生的建议,前往北京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

  高费用与配型难,成了父亲挽救孩子生命的拦路虎

  孩子要做移植,未动身就有两个大难题摆在了这个父亲面前:高昂的移植费用与配型合适的造血干细胞来源。

  移植需要几十万元,以及后期抗排异的治疗。而高昂的手术费用,对于这个来自小县城的家庭无疑是天文数字。入院进行化疗至今,第一个化疗费用就花了10多万,这几乎花光了第一个化疗疗程还未结束就花费了10多万元,这几乎已经花完了岳成涛从亲友那借来的全部钱款。无奈之下只得将为女儿准备上学的二手房卖掉,其中还有几十万的房贷。然而即便如此,孩子治疗的费用也远远不够。

  谈到配型,岳成涛也考虑到在骨髓库进行配型,但是成功几率比较小,等待的时间比较长,对于病情严重的晓茜来说,治疗时间尤为关键。而四处求医问诊的过程中,岳成涛得知脐带血中也有造血干细胞,可以进行移植治疗。但是当时对脐带血不是很了解的他,并没有为孩子储存脐带血。“其实说起来也是很后悔,不仅是治疗这个病,还有其他很多疾病都能用到脐带血进行治疗。储存下来的话,现在也能对晓茜的病得到帮助。”岳成涛说到。

  无论付出怎样的代价,爸爸都要把你留在身边

  每时每刻岳成涛和妻子都在痛苦的煎熬当中。临近开学,因感染住进层流病床的晓茜还在问我什么时候回去上学,这个父亲心如刀绞,却只能忍住眼泪骗孩子很快就好了。

  岳成涛已下定决心,无论付出任何代价,哪怕是自己的生命都要救女儿。她本应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不该在花季就如此凋零。她只有八岁,却在承受无尽的痛苦。山东省脐血库得知岳成涛的情况后,立即与他联系,并前往医院进行探望,希望通过提供免费HLA配型及脐血库救助基金等形式帮助到岳成涛一家。毕竟一个人、一个企业的力量是有限的,大家的力量汇聚,才能组成大爱、星火燎原。如果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看到岳成涛的情况,想要帮助他,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与他联系。能够愿各位好心人的温暖相助,能让孩子看到明天的曙光。

  岳成涛:18560283658(同微信号)

  爱心银行账号:6212 2616 0301 2320 97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智慧养老”推动实现医养结合 服务体系日渐完善

    11.png

    为刁艳芬提供智能腕表的朝阳区八里庄街道是北京市社区智慧养老建设的先行者之一。2016年9月,八里庄街道在八里庄东里、八里庄西里、十里堡等3个社区进行“智慧养老·医养结合”试点,面向社区内老人发放了350块智能腕表。[详细]

    03-21 11-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网购或遇“加钱提货”等 维权成本高难题如何破解

    11.png

    近日,新浪微博发布了《2017微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对过去一年备受关注的网络热点维权问题进行盘点和分析。[详细]

    03-21 11-03法制日报
  • 今年2月赴泰中国大陆游客同比增长51%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21日公布的2月份旅游数据显示,今年2月来泰的外国游客数量同比增长19%,其中对泰国旅游业贡献最大的中国大陆游客数量增长51%。泰国旅游和体育部次长蓬帕努在发布会上说,今年2月来泰的外国游客达356万人次,为泰国创收1952.63...[详细]

    03-21 20-03新华网
  • 外媒称日本新防务计划将瞄准中国

    路透社3月20日报道称,日本军事专家担心,北京或许即将穿过一个日本岛链打开通往太平洋的入口。数十年来,这个岛链一直限制着中国的军事影响力。[详细]

    03-21 20-03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