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老城墙保护工作正式启动

2018-03-11 19:1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11日讯  3月1日下午,历城区“关于加强济南市立三院老城墙等相关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在区政府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李金国主持会议,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吕丽萍作为提出此项建议的区人大代表受邀参会。

  会上,吕书记介绍了老城墙的现状,就为什么要提出保护古城墙的建议做了补充说明。吕丽萍介绍说,三院前身为山东军区第二陆军医院,医院周边的老城墙曾是国民党时期历城县政府外墙,墙体上斑斑驳驳的弹孔记忆了几代人对历史的敬畏。战火远去,岁月更迭,老县府和渤海纵队野战医院的建筑已经不在,唯独只有老城墙,静静的接受着岁月的蚕食。随着新东站片区的建设发展,年久失修的土围墙与新兴片区现代化规划是不协调的,迫切希望老城墙能被列为文保单位,呼吁社会有关方面能就老城墙的保护提供方案和支持,集合多方力量保留这珍贵的历史人文遗产。吕丽萍同时表示,今年她在区人大会上提出有关城墙保护的想法得到其他代表的积极响应,形成共计13人的议案建议,建议提出后,得到了区政府、区人大及各部门领导的关切与支持,内心深受鼓舞。同时对区政府及人大各部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深表感动与敬佩。也深切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春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爱,区政府副区长李金国,有关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到原山东省军区滨州军分区政委、现任山东省孙子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永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连峰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德顺就老城墙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要抓住今年恰逢济南解放七十周年这个历史节点,通过对历史文物的保护留下这段历史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这段历史。要注重文物遗产的实用价值和对老百姓的教育意义,深入挖掘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把历史中的故事、传说、历史资料综合起来,让文物说话。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努力做到细而又细,全而又全,实而又实,努力做到不漏项,不留历史遗憾。要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全面细化工作方案,调动各方智慧和力量共同完成好这项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力量,共同完成市立三院老城墙等相关文物保护利用工作。

  李区长就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做出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云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连峰也就文物保护利用工作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500吨级航天发动机年内可完成工程样机研制

    图.png

    我国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2018年可完成工程样机研制,采用了目前世界同类发动机最大推力量级的推力室方案,工程立项后8年内可提供飞行产品。 [详细]

    03-10 11-03新华网
  • 速看!你的“五险一金”又有新变化!

    公积金.png

    陕西省城乡医保已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省内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网持续扩大,目前共实现省内507家、跨省254家医疗机构联网结算,覆盖31个省份。新疆今年把外出务工者、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详细]

    03-10 12-03工人日报
  • 专家说阿联酋有能力应对特朗普钢铝关税政策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日前报道,针对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一政策,众多专家和学者认为,阿联酋相关公司有能力加以应对,此项征税政策最终受伤害最大的将是美国本土公司。特朗普的这一政策很可能导致不利后果,那就是摧毁的工作机...[详细]

    03-11 19-03新华网
  • 肯尼亚一厕所坍塌致6人死亡

    肯尼亚警方11日表示,在东部城市蒙巴萨10日晚的一个婚礼上,一座室外厕所发生坍塌,造成至少6人死亡、1人受伤。当地警官克里斯托弗·罗蒂奇对媒体说,事发时人们正在参加一场婚礼,一些人为拍摄婚礼照片爬上厕所顶部,随后房顶下陷坍塌酿成悲剧。[详细]

    03-11 1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