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荣获济宁医学院第七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集体一等奖

2018-03-11 19:1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11日讯   3月6日,济宁医学院第七届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圆满结束,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代表队斩获集体一等奖及两个单项第一名。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16支队伍分两轮进行了15项操作的竞赛。竞赛中,市三院选拔的四名优秀实习生精神饱满,沉着应战,操作娴熟,发挥稳定,最终以优异成绩斩获集体一等奖,并分别获得“胸腔穿刺”、“产科检查”两个单项操作第一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保证在竞赛中发挥最好水平,该院科教科与各教研室、临床技能中心密切配合,认真组织预选赛,择优选拔确定了四名参赛选手。之后,以各专业教研室为依托,医院选派技能操作过硬、培训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现场指导,临床技能中心专职老师全程负责,为四位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强化技能操作规范性和娴熟度,练习与模考相结合,以保证参赛选手不怯场、不失手,正常水准发挥。强将手下无弱兵——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心血与付出。在此次技能竞赛中,妇产科教研室主任郭瑞宝因教学态度严谨、技术指导到位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每一分成绩的取得都不是偶然。作为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领导一贯重视教学工作,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2015年成立临床技能中心,专职人员负责,教学设施完备;学生见习期间,该院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开设临床技能学课程,涉及气管插管术、四大穿刺在内的内、外、妇产、儿科各专业近20项操作;实习期间通过岗前培训、二级出科考试、OSCE(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等强化学生熟练掌握各项临床技能操作。师资上吸纳参加全国、省、市级临床技能大赛获奖的教师规范培训实(见)习学生,为在院内参赛选手的选拔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各方积极努力与配合下,近年来该院在济宁医学院大学生临床竞赛中成绩始终保持前列并稳中有升,得到了济宁医学院领导的一致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500吨级航天发动机年内可完成工程样机研制

    图.png

    我国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2018年可完成工程样机研制,采用了目前世界同类发动机最大推力量级的推力室方案,工程立项后8年内可提供飞行产品。 [详细]

    03-10 11-03新华网
  • 速看!你的“五险一金”又有新变化!

    公积金.png

    陕西省城乡医保已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省内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网持续扩大,目前共实现省内507家、跨省254家医疗机构联网结算,覆盖31个省份。新疆今年把外出务工者、外来就业创业人员纳入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详细]

    03-10 12-03工人日报
  • 专家说阿联酋有能力应对特朗普钢铝关税政策

    据阿联酋《海湾新闻报》日前报道,针对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这一政策,众多专家和学者认为,阿联酋相关公司有能力加以应对,此项征税政策最终受伤害最大的将是美国本土公司。特朗普的这一政策很可能导致不利后果,那就是摧毁的工作机...[详细]

    03-11 19-03新华网
  • 肯尼亚一厕所坍塌致6人死亡

    肯尼亚警方11日表示,在东部城市蒙巴萨10日晚的一个婚礼上,一座室外厕所发生坍塌,造成至少6人死亡、1人受伤。当地警官克里斯托弗·罗蒂奇对媒体说,事发时人们正在参加一场婚礼,一些人为拍摄婚礼照片爬上厕所顶部,随后房顶下陷坍塌酿成悲剧。[详细]

    03-11 19-03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