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巾帼获市卫计委表彰

2018-03-09 10:4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云霞
   “三八”妇女节前夕,济南市卫计委在龙奥大厦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事迹分享会,济南市二院妇委会主任吴敏获优秀妇女干部奖,屈光手术中心主任刘蕾、眼二科护士长翟祥娟、手术室护士长王希铭分获“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吴敏,女,中共党员,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妇委会主任、护理部副主任,曾获“济南市优秀护士、济南市振华杯优秀护士、济南市十佳护士、济南市护理管理先进个人、济南市卫生系统医院标准化建设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担任妇委会主任以来,热爱妇女工作,激励引导医院女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干事创业,带领女职工积极开展“巾帼建功”创建活动和各种公益活动。注重女职工思想教育,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刘蕾,女,中共党员,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曾获“济南市卫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十佳医师、优秀医师”等称号。现担任山东省医学会激光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院协会视光学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作为科主任,她坚持临床一线,带领科室同志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省内率先开展飞秒激光角膜穿透移植术、角膜松解术等。工作得到了国内眼科同仁的赞誉,同时也提高了医院准分子激光专业的知名度。作为市级“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她多次到山区、社区、广场参加义诊活动,为贫困山区孩子购买书包、文具,积极参与“青春卫生送温暖,光明天使乡村行”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翟祥娟,女,中共党员,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二科护士长,曾获“济南市十佳护士提名奖、济南市德廉好护士、济南市第二届市级最美健康守护者、 济南市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办事认真、一丝不苟”是她一贯坚持的工作原则。在从事护理工作的二十个春秋里,她积极做好每一项治疗和护理、每一次亲情沟通、每一次健康指导,紧紧抓住“第一次接触”,“每一个护理过程”,“出院后”这三个关键点,受到患者和家属的高度赞扬。
  王希铭,女,中共党员,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曾获“济南市优质护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济南市优秀团员”荣誉称号。从事护理工作17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作为手术室护士长,以“彩虹天使特色护理服务”活动为出发点,带动科室医务人员,推出了“温情四部曲”特色护理服务。工作之余,带领科室同志到福利院看望孩子,赠送玩具、文具、书籍等400余件,为孤寡老人义诊,为建筑工地农民、结对帮扶的低保家庭送医送药300余元,组织下岗女职工的孩子参加节日游泉城活动等。科室先后获医院“目标管理优质服务岗”,济南市卫生系统“巾帼建功文明岗”,济南市“青年文明号”和山东省四星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巾帼获新荣,是对二院女职工工作的肯定和鞭策,医院女职工将以此为契机、以典型为榜样,为医院的发展竭尽巾帼之智,贡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李云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