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毓医第三部公益微电影《暖阳》正式开机

2018-03-01 14:10: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3月1日讯 有一些特殊的家庭,因为永远等不到子女回家而黯然神伤。他们被叫做“失独家庭”。因为年龄较大,他们在经历了“老来丧子”的人生大悲之后不能继续生育,只能独自承担情感和精神空虚。2月28日,以关爱失独家庭为题材的公益微电影《暖阳》在烟台开机拍摄,影片由烟台毓璜顶医院联合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唐诚影视共同摄制。

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喜强致辞

山东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副总裁孙瑞致辞

  这也是继关爱儿童白血病主题短片《彩虹之梦》、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短片《用爱唤醒你》之后,烟台毓璜顶医院第三部以医护公益组织为原型的公益微电影。

周喜强副书记和孙瑞副总裁为《暖阳》揭彩

《暖阳》导演郭英波先生致辞

《暖阳》演员代表杜梅女士致辞

  影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开机仪式现场除了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外,还聚集了烟台十余家主流媒体和大量的爱心人士。

烟台毓璜顶医院宣传处李成修处长主持开机仪式

  数据显示,我国失独家庭已超过百万,每年新增失独家庭7.6万个。当唯一的孩子离世之后,对于这些家庭来说,世界天崩地裂。

开机仪式演职人员合影

  微电影《暖阳》用影像冲击心灵,感受善良的力量。谨以此片向失独者传递一丝温暖,让善良聚集成暖阳,照亮每一个身处困境的生命!

开机仪式现场

  微电影《暖阳》故事梗概

  陈琳是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一名医生。机缘巧合下,成为了刘大妈的责任医师。

  刘大妈性格孤僻易怒,经常与陈琳“对着干”,使陈琳焦头烂额。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陈琳却得知了一个刘大妈尘封已久的秘密:

  2015年1月5日,刘大妈的儿子因白血病去世,她的家庭成为了失独家庭,刘大妈情绪几经崩溃。由此,陈琳看到了一个在痛苦中深陷挣扎的刘大妈,所有“坏脾气”都是对残忍命运的无力抵抗!

  陈琳决定向刘大妈伸出援手。她默默地帮助刘大妈一家,向专业医生了解大龄孕育知识,并结合刘大妈的情况,向有关部门求助。

  同时,在陈琳的鼓励下,刘大妈的心里也升腾起了一丝希望,众志成城,几经努力下,一声新生儿的啼哭划破了黑暗!

  伴随着剧情的峰回路转,影片时时处处体现着痛苦中的坚毅,困境中的希望。与此同时,影片还将引发社会对失独家庭的关注与思考,并向失独者传递着积极的生活态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个别银行收紧北京地区房贷 工建农等大行正常放贷

    北京地区房贷.jpg

    有业内专家也表示,房贷依然是当前多数银行的优质业务,不可能出现大面积停贷的现象。链家中介小杨在北京青年路附近的门店就职,他告诉记者,年后确有个别银行停贷,但几乎没影响。[详细]

    03-01 07-03中国新闻网
  • 共享单车缘何取消价格优惠?借押金救急被监管封堵

    共享单车.jpg

    经过近两年的市场培育,很多消费者的日常生活已离不开共享单车了:家离地铁超过1公里,骑单车还不到10分钟。考虑到二三四线城市与一线城市的经济发展情况不同、消费者消费习惯不同等因素,哈罗单车的定价模式会与其他共享单车企业存在差异。[详细]

    03-01 07-03工人日报
  • 日本东电评估显示福岛冻土壁防核污水效果有限

    据日媒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汇总的评估结果显示,冻结福岛第一核电站厂房周围地层的“冻土遮水壁”减少核污水产生量的效果日均仅为约80吨。其目的在于防止地下水流入厂房,从而阻止地下水与厂房地下的高活度核污水混合后导致污水增加。[详细]

    03-01 14-03中国新闻网
  • 外媒:印度经济增速超越中国,2018将拉大与中国增速差距

    据外媒报道,印度政府2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在去年第四季度,印度的GDP增速为7.2%,超越同期中国的6.8%,印度再次成为世界增速最快主要经济体。根据印度政府公布的最新GDP数据表明,印度的经济已从2017年上半年的大幅下滑中恢复过来,呈现出明显的增长。[详细]

    03-01 14-03环球时报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