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三院新春走基层——产科的感人瞬间

2018-02-28 17:23: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2月28日讯  2018,戊戌狗年,举国团圆。大年初六,记者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产科病房里,见到了刚刚下手术台的主任医师张纪云。每逢佳节,都是产科“人气鼎盛”的时期。在新年迎接新生,已经成了产科医生新年伊始最好的庆祝方式。

  和蔼可亲的面孔,有些花白的头发稍有一丝凌乱,说起自己的工作,张主任略显疲惫的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今年的新春假期,我们总共接生了接近六十位宝宝,可喜的是,在医护人员的通力配合中,所有宝宝都很顺利的出生。这对我们产科医生来讲,是最渴望,也最满足的事情。”

  “母子平安”,这是对一个产妇、对一个家庭最好的新春礼物与祝福!

  张主任查房期间,记者跟随张主任进入了病房。病房里很温暖,透着一些产妇妈妈和新生宝宝身上特有的奶香。一听到张主任的声音,温馨的隔帘后面露出一张灿烂的笑脸,孩子的父亲、奶奶赶紧迎了上来。

  “宝宝怎么样?吸吮有力吗?妈妈有奶了吗?”张主任一边轻柔的翻开小包被看了看孩子,一边细致地询问产妇和宝贝的情况,抱起小宝贝,指导产妇如何正确哺乳。张主任抱起的瞬间,小家伙似乎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竟然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张主任也满脸慈爱的看着小家伙。一老一少,两张笑脸,一个幸福的瞬间……记者赶紧拿起相机记录下了这感人的时刻。之后,张主任又详细叮嘱了一番,才离开了病房。

  二胎政策放开之后,高龄产妇骤增,产科这个本就高风险的科室风险系数、工作量与工作要求更胜从前。据张主任介绍,市三院作为济南东部区域医疗中心,承担着周边近70万人的保驾护航的重大使命。孩子,作为一个家庭的希望,凝聚了整个家庭的希望与生命的延续,自己的产科医疗团队,在护卫妇幼健康的道路上,更是任重道远。能够让自己的专业力量在一个新生命的身上发光,让医生护士的关爱成就一个美满家庭的幸福梦想,这是她们职业生涯最大的满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