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组织中学生“牙医”职业体验活动

2018-02-28 10:4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静

  2月27日下午,济南市口腔医院组织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口腔健康职业体验活动。

  首先,济南市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副主任医师李彤简单介绍了济南市口腔医院的发展,讲解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口腔医生具备的条件、信念和价值,为同学们的人生规化指出了正确方向。

  接下来,正畸科主任、主任医师王以玲为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口腔健康讲座,向他们介绍了牙齿正畸产生的原因的后果,以及各种正畸诊疗方案,提醒大家提高口腔保健意识。

  随后,该院口腔颌面外科及医务科护士现场为大家进行了对晕厥患者的心肺复苏讲解和急救演示,同学们在护士们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操作,医务科主任解建立对同学们的心肺复苏操作过程进行了点评的指正,使同学们对急救知识普及的重要性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操作结束后,该院科教主任焦阳向同学们介绍了医院先进的仿真头模设备,同学们在仿真头模设备上进行了简单操作,对成为一名口腔医生学习过程有了进一步了解。

  继而,同学们来到该院正畸科、医疗美容科等科室进行了参观,医院干净整洁的环境、医生为患者治疗的场面、医院高端的设备等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在医疗美容科,李彤医生为同学们进行了口腔健康检查,并对有口腔诊疗需求的同学们提出了合理的诊疗方案,以及日常生活中爱牙护齿的建议。

  同学们及陪同前来的家长们表示,通过此次职业体验活动,感觉触动颇深,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对这里的环境、医生、护士都留下美好的印象。(尹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电影势头正劲:票房再创新高 市场秩序更规范

    中国电影.jpg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平均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位走进影院  《电影产业促进法》规定,电影发行企业、电影院不得制造虚假交易、虚报瞒报销售收入,必须如实统计电影票房。[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
  • 互联网平台加价抢票软件遭吐槽:本质上是“倒票黄牛”

    抢票软件.jpg

    于是,不少互联网平台趁机牟利,推出了加价抢票软件,这引发了很多网友“吐槽”,认为其本质上是“倒票黄牛”。在互联网时代下,勿让网络技术被“黄牛”利用,成为获取经济利益的“加速包”。[详细]

    02-28 07-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孕妇免疫反应会影响胎儿脑发育

    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神经科学学报》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孕妇妊娠后期因感染、压力、疾病或过敏等原因引发的免疫反应会影响胎儿乃至婴童期的脑发育。孕妇分娩后他们再对新生儿进行大脑扫描,并在孩子14个月大时进行认知行为评测,旨在研究孕妇免疫反应对其孩子神经系...[详细]

    02-28 10-02新华网
  • 世界银行报告:中国在经济快速增长和减贫方面成就巨大

    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推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发展》报告指出,中国在经济快速增长和减少贫困方面取得了史无前例的成就。报告认为,经济快速增长使得范围广泛的改革成为可能,这些改革将一个政府主导、农业为主和封闭型的计划经济体转变成为一个更加市场化、城镇化...[详细]

    02-28 10-02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