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脐带血,一生之初的健康保障

2018-02-26 16:25: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几年,随着环境污染日益加剧,白血病患儿数量激增。如今,白血病已经不再是不治之症,通过化疗、造血干细胞移植等方式,约80%至90%可以缓解,60%至70%可以治愈。然而,白血病治疗周期长,一般需要2至3年,治疗与移植费用昂贵,是一场体力与家庭财力的“持久战”,很多家庭因为给孩子看病而负债累累,甚至倾家荡产,“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非常普遍。经济上的窘迫不仅使他们陷入生活和心理上的巨大压力之中,更使患儿无法享受足够的医疗救治。面对这项巨大的潜在风险,提早为家庭的健康做保障,是非常有必要的。储存一份脐带血,拿健康做投资,不仅可以为孩子和家人备份一份生命资源,同时还可获得治疗费用上的保障。

  脐带血是健康的希望之火,储存的价值显而易见

  脐带血被誉为“生命的火种”,储存的价值可想而知。我们都知道人体内的“万用细胞”是干细胞,而脐带血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造血干细胞,说其是珍贵的生物资源一点都不为过。能够让曾经被废弃的脐带血“摇身一变”成为对人类健康和未来医学史有着重要作用的资源,这无疑就是脐带血储存的最大价值。

  脐带血干细胞具有自我更新、高度增殖和多项分化潜能。因其脐带血干细胞的专有特性,它可以通过分裂维持自身细胞的特性和数量,进一步分化为各种组织细胞,如我们都熟悉的血液细胞,神经细胞,骨骼细胞,从而在组织修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同时它除了具备来源丰富、采集方便的特点外,还具有对被采集者不会造成伤害、临床应用及时、移植后移植物抗宿主病发生率低且程度较轻等优势。作为造血干细胞的三大来源之一,根据国家规定,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适用于治疗包括急慢性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及其他恶性肿瘤等恶性疾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放射病、重型地中海贫血等非恶性疾病。在世界范围内,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已应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

  脐带血储存健康之本,附赠重疾保险得金钱保障

  事实上,我国儿童白血病的治疗已接近世界水平,但治疗过程中患儿的经济负担直接影响治疗效果。选择自存脐带血,无疑是为家庭带来健康与金钱上的双重保障。作为国家规定的正规脐血库,在山东省脐血库自存脐带血的孩子都会获得最高达55万元的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有效规避患病家庭移植治疗时出现的“配型难”和“巨额医疗费负担”的两大障碍。与此同时保险中还会包含意外门急诊及住院等理赔项目,也为孩子日常常见病治疗提供一定的资金保障。

  山东省脐血库一直信守承诺,在履行关于符合重大疾病理赔政策中做出落实。2016年获得赔付的对象共有13名,分别向这13名患儿赔付20万元—30万元的重大疾病保险,有效的保障了患病储户家庭的治疗费用,减轻了经济负担。而截至2017年5月,山东省脐血库为6名患儿办理了重大疾病保险,为其解决医疗费用的燃眉之急。

  5岁的小凯来自德州,2016年11月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孩子储存脐带血时,小凯的父亲赵亮(化名)便知可附赠一份重大疾病保险和住院医疗保险。孩子患病后,赵亮赶紧联系了保险公司,在提交相关证明资料后,保险公司便很快受理了,赵亮获得了一份30万元的重大理赔金。

  聊城地区的6岁患儿乐乐(化名)2015年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随后接受化疗治疗,化疗费用昂贵,家庭难以支付。而因乐乐在出生时储存了脐带血,可获重大疾病理赔保险。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为他办理了保险理赔事宜,把一份价值30万元的保险理赔金及时送到乐乐家人手中,这无疑解决了乐乐一家人的燃眉之急,也让一家人对乐乐以后的治疗有了信心。

  滨州无棣的3岁患儿小鹏(化名)2016年12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因异地治疗,新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数目少,举家借债只为孩子治病。山东省脐血库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保险公司,在受理的第二天小鹏妈妈就收到了30万元重大疾病赔偿金,为小鹏后续治疗提供了资金保障。

  章丘患儿小梓铭(化名)2017年1月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且属高危组。化疗3个多月的十几万治疗费用让这个农村家庭一度陷入绝境。小梓铭在出生时母亲为其储存了脐带血,自存脐带血赠大病保险,山东省脐血库在得知梓铭的家庭情况以及梓铭的病情后,决定协助这个家庭尽快向保险公司办理理赔手续,争取第一时间为其送去救命钱。在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原本1个月才能到账的理赔款仅用了3天便打到了梓铭妈妈的银行卡上,这无疑给这个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来自山东省烟台地区的佑森(化名)被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因佑森在出生时,在山东省脐血库储存了脐带血。于是佑森的妈妈在第一时间联系了保险公司,山东省脐血库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佑森一家取得联系,在确认佑森完全符合理赔标准后,及时为佑森办理了重大疾病理赔事宜。

  来自济宁汶上的2岁患儿小慕橙(化名)2017年4月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因其父母在出生时为小慕橙在山东省脐血库储存了脐带血,最终通过附赠的重大疾病保险理赔获得了30万的赔偿金,解决了一定的治疗费用。

  这些具有健康保障意识的父母选择在孩子出生时,为其在山东省脐血库储存了脐带血。他们的这种行为,不仅为后期治疗提供了一份宝贵的造血干细胞资源,同时附赠的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在孩子的治疗费用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些患儿目前都处于化疗阶段,如果后期需要使用造血干细胞移植,因是自体使用无需配型,也不会出现移植后的移植物抗宿主反应和排斥现象,利于患儿的术后恢复。

  人们总是习惯接受“用1块钱养生,10块钱吃药,50块钱看病,100块钱抢救”的观念,而不愿意接受“用100块钱养生,50块钱买保险,10块钱看病,1块钱抢救”的选择。储存脐带血是一种防患于未然行为,在这个环境污染日益加剧的今天,危害无处不在,我们应该正确认识储存脐带血,为生命留一份健康和金钱的“双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多省份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如何影响你的“钱袋子”?

    最低工资标准.jpg

    此次最低工资标准由此前的四类调整为三类,即由此前的每月1400元、1210元、1085元、1000元调整为1680元、1450元、130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由原来的13.5元、11.5元、10.5元、9.5元调整为16元、14元、12.5元。[详细]

    02-26 11-02中新经纬综合
  • 起底僵尸企业:缺造血能力 无效低效占用金融资源

    僵尸企业.jpg

    “僵尸企业”处置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处置对象复杂、政策支持不足、税费负担过重、破产启动困难等,都是可能遇到的难题。下一步,应继续坚持“一企一策”、对症下药,改造提升一批、盘活重组一批、坚决退出一批,最大限度提升“僵尸企业”处置效率和效益。[详细]

    02-26 07-02人民日报
  • 草木皆兵?中国与马尔代夫这个举动让印媒慌了,还扯上南海...

    《印度时报》在报道中还将该观测站的建设与中国在南海的观测站联系在了一块儿。马尔代夫危机并未给印度提供有利时机,同时任何施压于马尔代夫政府的举措都将进一步动摇当前形势,增加国内乱的可能性。[详细]

    02-26 16-02环球网
  • 法国遭到寒流侵袭 政府紧急开放临时收容所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5日下午,法国遭到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侵袭,气温降到零下10度,人体感觉温度甚至降到零下18度,法国各地市政单位为无家可归者紧急开放了一些临时收容所。[详细]

    02-26 16-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