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脐带血,为健康做一份未雨绸缪的准备

2018-02-24 16:44: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未雨绸缪是千百年来传承的智慧,然而现在人们对自己的健康总是不以为然,总是抱着自己年轻,身体没有问题的侥幸心理;或是这类疾病患病率少,不会落在自己头上的想法。但事实上我们身边对健康的威胁无处不在,只是我们没有能够发现而已。而就是因为这样,一旦健康出现问题可能就是致命的。所以当前最重要的就是为自己的健康未雨绸缪,提前做些准备工作。

  “甲醛”“病毒”“环境污染”……这些字眼无疑都威胁着人们的健康,同时它们还是导致血液系统疾病的重要致病因素。据国家卫计委统计,我国有500万血液病患者正在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且每年以4万的数字在增长,其中一半是儿童。然而,每年仅有约0.03%的患者能有幸找到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大部分患者因为无法成功配型,只能陷入无限期的等待。面对这些冰冷冷的数字,我们不能再为自己的无知找任何借口,健康从来都是不给你第二次机会的。

  我们要知道,现在科学技术在不断的发展,当我们面对血液系统、免疫系统等重大疾病的时候,想到最多的就是治疗,而现在治疗这类疾病的手段也有很多,但是造血干细胞移植似乎是其最有效的方法。而造血干细胞的来源主要是骨髓、外周血和脐带血,很多人也许对骨髓和外周血比较熟悉,而对脐带血可能了解不多,就更不用说知道它可以用来治病了。

  脐带血从前作为一种被人们视为医疗废弃物的东西,如今在某些重大疾病的治疗上面却发光发亮。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用于造血干细胞移植,为人类对抗癌症等疾病提供了有利的武器。脐带血具有采集安全无痛、实物储存应用及时、配型成功率高、移植物抗宿主病发生率低且程度较轻等特点而成为宝贵的医疗资源,可达到优于其他治疗手段的效果,已证实是成熟有效的医疗技术。

  已有研究证实,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可以应用于包括骨髓衰竭、重症免疫缺陷病、代谢性疾病、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淋巴瘤、再生障碍性贫血等10余类疾病,其中最为大众所熟知的就是白血病和再生障碍性贫血。、

  很多时候人们对自己的健康总是格外的自信,也就是这样的情况才导致了越来越多年轻的生命受到疾病的伤害。一个人最大的幸福终极财富在此时此刻对未来没有恐惧和担心。所以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为我们自己的健康提前做准备,不要等到最后健康出现问题了才后悔莫急。健康永远是人生中最前面的那个“1”,没有了健康做基础,再多的财富、再多的经历,都化为乌有。为孩子、为家人留下一份脐带血,让健康多一份基石,让未来多一份安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阿富汗一军事基地遭塔利班袭击 致18人丧生2人伤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官员24日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昨晚袭击了位于阿富汗西部省份法拉的一个军事基地,造成至少18名士兵死亡,这是该国最近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中的最新一起。[详细]

    02-24 16-02中国新闻网
  • 缅甸若开邦发生数起炸弹爆炸事件

    仰光消息:据缅甸官方消息,缅甸若开邦首府实兑24日清晨发生4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人轻伤。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清晨4时至5时,地点分别位于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的住所院内、当地法院附近、财政办公楼前以及江边的路上。[详细]

    02-24 16-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