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二院:新年新气象,开局谋新篇

2018-02-24 16:42: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娜
    2018年的春节假期在一片祥和中悄然度过,上班第一天,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立即收心定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工作,展现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准备开启新一年的征程,收获新一年的辉煌。
  四级保障机制,确保节日安全
  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广大眼病患者就诊的高峰季,为了确保春节放假期间患者的就医就诊需要,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一是设立全年无节假门诊,方便广大患者就医;二是针对往年春节期间鞭炮伤等外伤集中的情况,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保障医疗服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三是推行四级保障机制,在严格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的基础上,强化节日期间的医疗保障力量,抽调业务骨干承担假期值班任务,为市民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四是召开节日工作部署会,组织行政、业务大查房,对假期医疗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做到专家合理配置、物资供应齐全、后勤保障到位,确保节日期间正常的诊疗秩序。
  节日期间,医院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圆满完成了1099人次的患者诊疗任务,无任何安全事故、医疗事故、矛盾纠纷等,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旧动能转换大会精神
  节后第一天,医院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会议深刻阐明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总的要求、重大意义,对把握重大机遇、发展产业集群、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领导方式作了系统部署,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后,医院迅速部署精神落实,要求全院广大干部职工把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为推进医院发展的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创新奋进,以新的作风、新的形象、新的状态,收起心、再出发,积极谋划医院各项工作,着力加快医院改革、提升专科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旧动能转换大会精神,实现医院发展新突破。
  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超前谋划全年工作
  新年上班第一天,医院各科室迅速调整心态,广大医务人员各司其职,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广大患者的到来,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医院上下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节后2天,医院门诊人次高达1610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33人次,手术117台次,二院人正以时不我待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工作,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为人民群众的眼健康保驾护航。
  新年伊始,又是一个崭新的开篇。医院围绕全年工作,超前谋划,确定新一年的发展思路,推进医院事业再上新台阶!新年度的发展规划中指出,新一年医院发展必须从实际出发,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明确主攻方向,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构建专业优势强、技术水平高、社会影响大、服务质量优、群众口碑好的现代化医院。要着力在做优做强做大“眼科”事业上实现新突破, 根据眼科医疗发展动态,立足院情,放眼未来,制定各专业发展计划。对医院确定的重点专业实行“四优先”,集中主要精力使特色专科在区域内打出品牌、形成影响,成为医院综合效益增长的突破点;兼顾公平,保持协调,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加快形成多点开花、优势彰显的眼科专业建设新格局;以泰山医学院视光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强与中山眼科中心、温州医科大学视光医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合作,利用高校平台做好师资培养与科研联合,打造医教研三位一体的学术研究型医疗机构。
  二院人创造了辉煌的昨天,正在建设美丽的今天。我们将更好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畏艰险、勇于攀登,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上再创二院灿烂的明天,奋力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于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数说国人春节假期:今年过年,你把钱花哪了?

    11.png

    商务部数据显示,各地年夜饭预订火爆,一些老字号餐饮企业年夜饭预订率达95%以上,秦皇岛各大酒店年夜饭上座率超过90%,上海年夜饭销售额同比增长11%。春节黄金周期间,辽宁、山东、山西、湖北、广西、海南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左右,河北、福建、内...[详细]

    02-23 08-02中国新闻网
  • 反腐倡廉蓝皮书:89.2%的城乡居民对反腐败有信心

    11.png

    “96.7%的领导干部、96.5%的普通干部、93.4%的专业人员、90.9%的企业管理人员、89.2%的城乡居民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信心’和‘比较有信心’。《蓝皮书》指出,“调查中也发现,一些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在某些领域依然存在”;遏制住的问题和势头仍有反弹...[详细]

    02-23 08-02光明日报
  • 阿富汗一军事基地遭塔利班袭击 致18人丧生2人伤

    中新网2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官员24日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昨晚袭击了位于阿富汗西部省份法拉的一个军事基地,造成至少18名士兵死亡,这是该国最近发生的一系列袭击事件中的最新一起。[详细]

    02-24 16-02中国新闻网
  • 缅甸若开邦发生数起炸弹爆炸事件

    仰光消息:据缅甸官方消息,缅甸若开邦首府实兑24日清晨发生4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人轻伤。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清晨4时至5时,地点分别位于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的住所院内、当地法院附近、财政办公楼前以及江边的路上。[详细]

    02-24 16-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