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建新街道办 稚手送祝福 童心护泉城

2018-02-11 10:4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萍 王一泽
     
   烟花爆竹的燃放虽然能为大家带来一些节日气氛,但在安全问题、环境污染、资金浪费等方面都是有百害而无一利的。更为严重的是一旦燃放烟花爆竹失事,不仅摧毁国家和民众财产,夺去宝贵生命,更多的是造成大量的残疾人群,而为数最多的就是少年儿童。他们在热闹的爆竹声和欢笑声中骤然失去手臂、手指、耳朵,眼睛,容颜……让原本鲜活的生命烙上永远残缺的印记。
    为了坚决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将烟花燃放危害宣传给更多的孩子们,2月6日上午,历下区建新街道和平新村社区计协联合社区公益银行,携手辖区青少年们,开展"小手拉大手、小小志愿者助力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对预防雾霾、环境保护、保护地球绿色家园的好处。

    孩子们积极填写社区志愿服务书,穿上蓝色的志愿服务服,就像是落入人间的蓝色守护精灵,沿街为市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共享泉城碧水蓝天》——致历下区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用实际行动倡议广大市民减少环境污染、消除事故隐患、维护公共安全。
之后,孩子们又来到和平新村社区书画室,把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发给爷爷奶奶。看到可爱的孩子们为泉城的蓝天如此努力,社区书画爱好者摆开书案,挥毫泼墨,一幅幅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于红纸之上。
    孩子们认真地观看书法家们书写春联。书写间隙,书法家们还给大家介绍对联中平仄、韵脚、字义、对仗的相关知识。在新年将至的喜庆气氛中,在墨香扑鼻的气息中,尊老爱幼,文化传承的优良传统美德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心灵。
"春风明盛世、玉犬贺新年"、金鸡歌国泰,义犬报民安"、"戌日呈桢瑞、狗年臻福祥"等喜气祥和的春联在书法爱好者们的笔下熠熠生辉。
    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春意和喜庆弥漫整个社区,关爱老人,保护孩童,老少合作,书写的不仅仅是“福”字,送出的不仅仅是春联,更是我们对社区孩子们美好未来的祝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年二孩出生占比超50% 多养一个不只是多双筷子

    二孩.jpg

    尽管去年二孩出生占比超过50%,但是全国出生人口和生育率依然较2016年下降 即便育龄女性数量在减少,“全面二孩”政策还是对人口数量提升贡献不小。重现人口红利的一个方式就是鼓励二孩,但这又意味着,一代育龄年轻人将背负上较大的抚养压力,形成矛盾。[详细]

    02-11 09-02工人日报
  • 雄安新区:探索住房租赁管理新模式

    住房租赁.jpg

    记者10日从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了解到,雄安新区将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为抓手,以大数据监管平台为依托,引入国内外知名房屋租赁管理机构,实施住房租赁积分制度,规范租赁市场,引导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雄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区住房租赁制度管理的总体...[详细]

    02-11 07-02新华网
  • 秦始皇兵马俑大型特展在利物浦举行

    由中国陕西省文物局与英国利物浦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秦始皇和兵马俑展”9日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正式开幕。由中国陕西省文物局与英国利物浦国家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秦始皇和兵马俑展”9日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正式开幕。[详细]

    02-11 10-02新华网
  • 阿联酋驻华大使:愿与中国携手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履新百天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在位于北京的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ADGM)中国办公室举行了一场小范围记者见面会,介绍未来几年阿联酋驻华使馆致力推动的工作重点。[详细]

    02-11 10-02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