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就医服务暖人心

2018-02-06 10:0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月29日上午8点57分,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就医服务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大夫您好,我母亲突发心脏病正在赶来的路上,能不能在门口接一下!”当问及其所在位置及病人的情况时,病人的女儿因为紧张害怕,情绪不稳定,语无伦次,就怎么也说不清楚了。就医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着病人女儿的情绪,一边问明所在的位置及病情,以便对下一步病人的及时救治做好充分准备工作。

  得知对方在腊山立交桥附近,两人正乘坐出租车往五院赶来,就医服务中心及时协调急诊科护士白云扬做好抢救接诊准备。同时,就医中心工作人员王莹到医院南门口协调门卫让病人车辆优先进入。

  9点10分,急诊科医生周雪亮、护士王宗华、戚元俊,就医中心护士李卿一起在医院大门口将病人从出租车内搬移至急诊平车上送至急诊抢救室进行抢救。期间,病人女儿因过度紧张害怕情绪失控一度瘫软在地,就医中心工作人员王莹上前搀扶,安慰其女儿情绪,并帮助办理急诊手续。经诊治,病人为急性心梗,立即行急诊介入手术治疗后转危为安,入住内二科后续治疗。从接到求助电话到与急诊科协作救治,为病人赢得生命的宝贵时间!再一次体现医院门急诊快速反应能力和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就医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4月,该科室自成立以来,秉承 “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求真务实、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给来院就诊的患者提供诊前、诊中、诊后一体化服务,方便患者就医,并帮助解决患者在就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困难,切实将工作落到实处。

接诊现场

接诊现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真想不到!“国产巨婴”们唱国歌前,还曾谩骂我驻外使领馆官员!

    前一段时间,中国游客在国外机场因航班延误问题引发风波多次发生,国歌、口号此起彼伏,伊朗德黑兰机场滞留事件是其中一起。据外交部门透露,事发后,驻伊使馆第一时间与马汉航空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他们重视中国旅客滞留,妥善安排餐食与住宿。[详细]

    02-06 09-02环球时报
  • 扫黑除恶“最后通牒”:正月十五是黑恶势力的坎儿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 黑恶势力犯罪人员的亲友应当积极规劝其尽快投案自首,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犯罪人员送去投案的,视为自动投案。[详细]

    02-06 09-02新华社
  • 阿尔茨海默病有望靠验血预警

    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在线报告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大脑中的β-淀粉样蛋白沉积物是阿尔茨海默病最早期的病理特征,而今科学家终于发现了可预测它的血浆生物标志物,并有望在临床上广泛应用,提前预警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详细]

    02-06 10-02科技日报
  • 核燃料元件能用新材料替代

    俄罗斯国立核能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的科学家在与中国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的合作框架下,研究了使用同位素改性钼替代锆合金制造核反应堆燃料元件的可能性,并证明了这种方式能提高核反应堆的安全性。[详细]

    02-06 10-02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