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加强三鼓励 山东省出台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工作指南

2018-02-02 12:3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7年11月,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和省民政厅联合公布了《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除了对相关示范单位的租住管理有共性的要求,还分别对提供养老服务的医疗机构和提供医疗机服务的养老机构提出了详细的工作标准。

  《指南》对示范单位的组织管理层提出“两加强、三鼓励”,《指南》对示范单位的组织管理提出“两加强、三鼓励”。加强医养结合人才队伍建设,制定人才激励和使用政策。从事医养结合工作的专业人员享有与单位其他人员同等的执业注册、职称评定、职务晋升资格,并执行所聘专业技术岗位相应的工资待遇;加强医养结合信息化建设,实现医疗服务与养老护理一站式信息管理,不断提高智慧化和精准化水平,推动医养结合工作有序高效开展。鼓励开展医养结合服务创新研究和数据收集分析,鼓励单位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寻求社会力量参与医疗与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管理。积极对接社会服务团体和中介组织,更好地发挥为老服务作用;鼓励建立单位医养结合志愿者服务队伍,实现志愿服务活动经常化、规范化。

微信搜索“山东卫生计生”(微信号:sdswsjsw),了解更多行业资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各地两会透露楼市信息 楼市继续“逢涨必查逢炒必办”

    楼市.jpg

    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近日指出,今年北京将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市场,推进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恒大研究院副院长兼首席房地产研究员夏磊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成为市场的重要发展方向。[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今年春节旅游消费火 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

    春节旅游消费.jpg

    众信旅游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1日,春节出游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期上涨30%。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南京、天津、杭州、深圳、广州、苏州、武汉、成都成为春节期间出游的十大客源地。[详细]

    02-02 08-02经济日报
  • 山西"婚姻补贴"跟踪:非政府行为 要领补贴得先消费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回应: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婚姻消费补贴专项基金是公益性的专项基金,山西上述活动未经我会批准,其宣传的“婚姻消费补贴制度”相关活动不属于专项基金开展的公益活动。[详细]

    02-02 12-02北京青年报
  • FBI追了他5年!美亚裔黑帮头目藏身"抽屉"被捕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此前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悬赏1万美元缉拿的一名麻州亚裔帮派头目终于被捕。3人皆被控1级谋杀、非法入室、持枪抢劫等罪名,凯欧和阿利亚斯已被起诉,目前仍在等待审判。[详细]

    02-02 12-02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