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院喜获“双百”巾帼文明岗标兵岗、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8-01-22 15:5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敏
    1月18日下午,济南市卫生计生系统在济南市口腔医院举办“双百”巾帼文明岗授牌仪式暨妇女干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振民、市妇联发展部副部长杨小朋、市卫计委妇委会主任邓阳出席会议,委属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参加活动。市二院眼三科、手术室分别获得济南市“巾帼文明岗标兵岗”、济南市“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眼三科尽管是“娘子军”,但在技术水平上确是不容小觑,一直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年门诊量近20000人次,完成各级各类手术1000余例,住院患者中60%来自外地市,其中2/3是急危重或疑难复杂病例,专业组的实力得到同行的高度认可。不仅可以完成最复杂的青光眼手术,还创造了青光眼专业的三个“全省之最”:年患者最多、手术量最多、为最小患儿手术……在眼三科平凡的岗位上,每天都会上演医护人员救治与关爱患者的动人故事,事虽小,情亦珍,彰显出医护人员仁心仁术的职业操守。
  手术室在省内率先引进了层流净化手术室和各种新仪器。从科室实际出发,推出了“彩虹天使----温馨手术室”特色护理服务,开展了患者术前心理特别护理,为手术患者及家属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尽量确保患者以平稳的心态进行手术。手术准备室里还安装了音响设备,播放优雅舒缓的音乐,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患者的紧张情绪。医护人员还细心琢磨儿童的心理特点,在手术准备室里为孩子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玩具供孩子们玩耍,既转移了孩子的注意力,又让孩子们能有效配合麻醉的开展,降低了麻醉风险,也节省了手术准备时间。
  巾帼文明岗是推动新时期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宽广平台和最宝贵、最鲜亮、最有活力的品牌之一。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二院“巾帼文明岗标兵岗”、“巾帼文明岗”将充分发挥引领、辐射作用,用智慧和热情,以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和精湛的服务技能,奉献挚爱,播撒光明,为广大眼病患者送去光明与希望,用职业风采不断擦亮“巾帼文明岗”的金字招牌。(吴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经济让世界看好 2018年又将给世界带来什么?

    11.png

    图为位于山东潍坊的雷沃重工阿波斯拖拉机总装车间的生产线。美国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一语中的,即便中国经济增速略有放缓,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如果没有中国强劲的增长动力支撑,世界经济将陷入严重困境。[详细]

    01-22 09-01人民日报海外版
  • 对话“冰花男孩”王福满:被人关注没有压力(图)

    11.png

    一张头顶冰花的上学照,让默默无闻的山里娃王福满一夜走红网络。在得知王福满想来北京、想当警察的愿望后,中国长安网携手北京媒体,邀请其一家来京,为他圆梦。[详细]

    01-22 09-01中国新闻网
  • 华春莹喊话美国:谁对国际规则不合则弃,世界自有公论

    郭芳】美国防部近日发表了《2018国防战略报告》、该报告涉华部分对中国进行多方指责,认为中方未来的战略意图是想取代美国的全球主导地位。关于美方这份报告,中国国防部发言人1月20日已阐明了中方的严正立场。[详细]

    01-22 15-01环球时报-环球网
  • 日军对华丑陋罪行在日本播出 这家日媒值得点赞

    NHK再播“731部队”纪录片揭日军丑陋罪行。21日晚间,日本NHK电视台播出纪录片《731部队——人体实验是这样展开的》,上下两集共约110分钟,详细揭露了日本731部队在中国东北地区秘密进行人体实验,研发细菌武器的丑陋罪行。[详细]

    01-22 15-01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