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多舛连遭变故 坚强面对追求幸福

2018-01-12 13:4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09年,臧义兰嫁给了家住山东省双羊镇逄家村的高亮,自幼家庭遭遇变故在爷爷家长大的臧义兰原想婚后可以开始幸福的生活,没想到厄运竟降临到她的头上,自己的儿子出生就患有先天性脑瘫。

  夫妇俩一直想再生育一个健康的孩子,不幸的是2015年,已经怀孕8个月的臧义兰,产前查出胎儿脑室增宽并伴有囊肿,不得已做了引产手术。臧义兰因为要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无法外出务工,已过而立之年的高亮是家里的顶梁柱。

  

  身材瘦小只有80多斤的高亮,因为体弱多病,一直找不到稳定的工作,平时不仅要照顾脑瘫的儿子,还要抽时间照顾患有脑萎缩的老父亲,经济收入不稳定,一家人过的十分清贫。但是,再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他们夫妻俩的共同心愿。

  高亮四处求医查证胎儿为何总是不正常,最终证实是因为自己患有精索静脉曲张,精子存活率低的原因。2017年高亮夫妇在济南红会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接受治疗后,成功怀孕,院方在了解到他们的家庭情况后,对治疗费用进行了相应的减免。

  现在已经怀孕7个多月的臧义兰产前检查一切正常,预产期是2018年3月份,她期待着腹中胎儿能够健健康康,她和高亮对未来的生活都充满了期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变现渠道仍在探索中

    11.png

    直播答题:撒钱狂欢能嗨多久  10日晚,中国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众人“围观”之下诞生了——一名25岁的江苏公务员,从100多万答题者中杀出重围,“血战”近一个小时,捧得全部101万奖金。[详细]

    01-12 09-01科技日报
  • 揭网络水军产业链运作内情:出售粉丝 评论也分档

    11.png

    出售粉丝评论分不同档次刷赞刷流量步步升级App排行榜成作假新领域 记者随机点进一家店铺,向客服询问是否可以购买粉丝,客服随即发来一张价目表:  初级粉:10元1000个、40元5000个、70元1万个,凑数粉,不掉粉;[详细]

    01-12 09-01法制日报
  • 乌克兰将投巨资建设全国公路网

    乌克兰政府11日召开新年首次例行会议,决定在2018年至2022年间投入3226亿格里夫纳(约合113亿美元)用于建设全国公路网。根据乌政府的决定,上述资金将主要用于修缮约9100公里的道路以及新建、改建1000公里的道路。[详细]

    01-12 13-01新华网
  • 澳童星不堪网络霸凌自杀 年仅14岁

    澳大利亚一名14岁童星3日自杀。澳大利亚国家反霸凌中心(NCAB)的数据显示,尽管整体看澳大利亚过去10年霸凌案件略有减少,网络霸凌数量却急剧增加。”  BBC说,澳大利亚尚无因不堪霸凌而选择自杀的案件官方统计数字。[详细]

    01-12 13-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