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质性膀胱炎怎么治?鸡尾酒疗法cocktail破除魔咒!

2019-04-22 17:24:17 来源: 北国网 作者:

  间质性膀胱炎英文简称为IC,属于膀胱疾病,通常表现出多个症状。比如大多数IC患者都有反复出现的盆腔疼痛、憋尿感或膀胱和盆腔区域的不适,以及尿频(需要经常去排尿)和尿急(强烈需要去排尿)。间质性膀胱炎(IC)也被称为疼痛膀胱综合征(PBS)、膀胱疼痛综合征(BPS)和慢性盆腔疼痛。

  该病的一大特点就是常规治疗无法治愈,而且会不断反复发作,最后医生和病人束手无策。近期,国内一支“间质性膀胱炎研究”团队总结出一种名为“Cocktail鸡尾酒疗法”的改进型膀胱灌注治疗间质性膀胱炎的方案,并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

  早在2012年,国际上就有多家机构开展了“鸡尾酒疗法”治疗间质性膀胱炎的测试研究工作,比如2012年国际《泌尿学杂志》上刊登了,由台湾学者发表的名为“Risk factors that affect the treatment of interstitial cystitis using intravesical therapy with a dimethyl sulfoxide cocktail.”(影响DMSO鸡尾酒疗法膀胱内治疗间质性膀胱炎的风险因素)的文章显示:Cocktail鸡尾酒疗法治疗间质性膀胱炎的有效率在65.5%,症状改善在50%。

  2012年,来自以色列的几名研究人员发表在国际《泌尿学杂志》的“Predictors of response to intravesical dimethyl-sulfoxide Cocktail in Patients with interstitial cystitis.”(关于间质性膀胱炎患者对膀胱内DMSO鸡尾酒疗法反应的预测因子)的文章显示:研究人员在进行了数月的持续观察后,发现鸡尾酒疗法(Cocktail)对间质性膀胱炎的有效率在61%。

  据悉,国内的研究人员也深入参与到对这一方法的改进工作中,经过数年的各方努力,于2018年改进的“DMSO鸡尾酒疗法cocktail”临床实验有效率已经提升至90%以上,破除了间质性膀胱炎不可治愈的魔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