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家“扶贫”政策 长兴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免费眼底病药品救助

2018-12-25 17:04:59 来源: 医药卫生网 作者:

  为响应国家号召,解决眼底病患者就医难和没钱就医的问题,在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发起的眼病患者援助项目的支持下,长兴爱尔眼科医院将为全国低收入眼底病患者提供雷珠单抗药品援助,旨在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高患者生活质量。这意味着在未来,符合项目条件的贫困眼底病患者,均可到长兴爱尔眼科医院申请享受诺适得(雷珠单抗)药品的补助。

  据统计,中国60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16.15%,到2040年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达到顶峰。随着人口老龄化,眼底疾病在我国的患病率不断上升,以湿性老年黄斑变性(wAMD)为例,60-69岁发病率为6.04%-11.19%,目前中国患者已高达400多万,已成为我国老年人群不可逆视力损伤并致盲的主要原因。

  

发病1.jpg

  正常眼底VS病变眼底

  湿性黄斑变性进展迅速,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治疗,多数患者在开始的3个月里会经历视力下降,85.1%患者2年内甚至有失明的可能。40%以上的患者在一只眼发生新生血管后另一只眼也会发生。

  由于进口药品单价较高,一般患者家庭难以承受,我国每年有大量的新发眼底病患者,能接受抗VEGF规范化治疗的患者比例却不到10%。而眼底病患者一旦错过治疗机会或者不能得到规范治疗,会造成失明致残的严重后果,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的负担。

  

长兴医院2.jpg

  长兴爱尔眼科医院大楼

  长兴爱尔眼科医院将共享爱尔眼科全国专家资源,为患者提供国际同步的技术支持,旨在通过公益救助的形式,为罹患湿性老年黄斑变性及视网膜静脉阻塞的低收入患者提供雷珠单抗药品援助机会,帮助患者恢复光明。

  长兴爱尔眼科医院是IPO上市企业爱尔眼科集团旗下的一家二级大型眼科专科医院,共设床位40张,开设有白内障、青光眼、斜弱视及小儿眼科等八大专科及临床医技检部等,引进国际高精尖仪器设备,集结集团、上海、宁波等眼科权威专家资源为广大眼疾患者提供与国际化同步的医疗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黄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东北部分地区降温明显

    5097b77930f54b9199471cbcdcacde00.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25日06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5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其中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0~12℃,局地超过14℃。[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明年楼市怎么调控?住建部发话:目标是“三稳”

    feb8b23ff19d4dc48128e46036b2b70a.jpg

    (记者 邱宇)12月24日,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住建部对明年楼市调控明确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并强调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变。[详细]

    12-25 08-12中国新闻网
  • 达美航空北京飞西雅图飞机故障 194名乘客备降美空军基地

    达美航空北京飞西雅图飞机故障。194名乘客备降美空军基地【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94名乘客、原定由北京飞往西雅图的客机,周一引擎故障,被迫中途急降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的军用机场。[详细]

    12-25 16-12环球网
  • 白宫圣诞树顶头星星被破坏 修不了的原因......你懂的

    白宫圣诞树顶头星星被破坏。修不了的原因......你懂的特朗普夫妇在11月28日点亮白宫圣诞树【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24日报道,美国国家公园基金会24日宣布,位于首都华盛顿白宫前的国家圣诞树将重新开放,此前曾受到政府关门影响而短暂关闭。[详细]

    12-25 16-12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