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医养结合养老中心成立 符合条件均可报名

2018-03-05 09:13:3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笑笑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4日讯 近日,青岛市北区首家医养结合养老服务中心在市北区阜新路街道成立。凡是失独、空巢、身患疾病的老年人均可到阜新路街道辖区的社区服务中心报名,由社区居委会进行情况的鉴定,凡是符合规定的即可办理入住。与此同时,养老服务中心还可为辖区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每天可满足200人用餐、送餐。

  据了解,这是阜新路街道依托青岛市北百合中医医院,共驻共享,打造的一处街道层面的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也是市北区第一家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位于南宁路20号,就位于市北百合中医医院内,设置有29个养老房间,共有50张床位。每间养老房间中配备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整洁的床铺。养老服务中心还包括茶饮区、营养区、活动区,还可为入住的居民提供全方位的中西医服务。9个病房按照“春夏秋冬”不同季节养生特点,划分特定养生区域,进行养生知识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居民入住后不但可以得到温馨的服务,社区的老年人也可以通过微信预约、信息服务平台等参与文化养老活动,并享受到老年餐桌、心理辅导等养老服务。

  此外,养老服务中心还专门成立了“社区顾问之家”,并设有办公室,由社区书记、主任担当顾问,及时提出问题,并将居民的需求第一时间与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据了解,市北区目前共有148处日间照料中心,由街道、社区和28家社会组织共同参与运营。主要提供助餐、助浴、助洁、陪诊、精神慰藉和其他文体活动。下一步市北区将和其他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积极探索并打造医养结合体日间照料中心,依托辖区大型养老机构辐射周边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医”和“养”提供更专业化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客流高峰将至 铁路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

    103.jpg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3月3日正月十六,元宵节过后学生、务工、探亲等客流集中出行,各大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节后春运新一轮客流高峰将至。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50万人次,增开旅客列车1014列。[详细]

    03-04 07-03中国新闻网
  • 中国“光明扶贫行动”项目聚焦6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

    101.jpg

    为不让一名群众因为白内障失明在奔小康的征程中掉队,实现建档立卡让贫困白内障患者得到免费救治,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起的“光明扶贫行动·白内障复明”项目3日在京正式启动。[详细]

    03-04 07-03新华网
  • 中国专利将在柬埔寨登记生效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有效发明专利在柬埔寨生效的相关情况。据介绍,2017年9月,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与柬埔寨国务大臣兼工业及手工业部部长占蒲拉西签署了关于知识产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确认中国有效发明专利可在柬埔寨登...[详细]

    03-05 09-03人民日报海外版
  • 互联网改变留学沟通方式

    科技进步为海外学子搭建了一条“沟通”的高速公路。现如今,人们可以通过各种社交软件,实现人与人之间更直接的沟通对话。[详细]

    03-05 09-03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