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1

/ 1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手机查看

  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暨“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通讯员 莫言 烟台报道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用药需求,提高公众的药品科学素养和安全用药意识,提高用药安全水平,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理念,11月6日上午,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办“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为主题,在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莱山旗舰店门前开展了2021年烟台市“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街道社区和立健药店的大力支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立健药店相关领导及会员职工、中医大夫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向社区市民发放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手册、科普读本、相关药品法律法规等资料1000多份,与广大市民近距离互动,向市民群众讲解安全用药常识,用药注意事项等知识,解答百姓用药方面的疑惑,宣贯《药品管理法》相关法律法规,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安全用药等。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监管人员耐心细致解答,赢得居民连连称赞。

  此次邀请了中医大夫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中药真伪鉴别活动,让居民能够掌握真伪品识别的要点,提高常用中药真伪鉴别能力,吸引不少群众前来咨询。

  今年“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全市药品监管重点工作,把握安全用药、战“疫”同行,结合开展一系列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组织走进社区、药店开展“药品安全月”宣传活动,开展药械安全性监测培训,夯实基层监测评价业务能力基础。并以“安全用药月”活动为契机,宣传安全用药的科学理念和实用科普知识,讲述抗疫故事,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的意识,推动烟台市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