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 山东省药监局局长带队到各地药店进行暗查暗访

2021

/ 11/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综合报道 近日,在山东多地,三支队伍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药店,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他们分别是由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副局长林炳勇和药品安全总监王新建带队的督导检查组。

  省药监局在前期药店自查、属地检查的基础上,组建三个督导检查组,随机抽调山东省药监局药品市场监管处、区域检查第一分局、省审评查验中心相关同志,采取“四不两直”、突击检查、暗查暗访等形式,分别赴济南、淄博、潍坊、泰安、德州等地市开展暗查暗访。

  此次暗查暗访对药店及当地药品监管部门“6+6”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同步检查,并扩大暗访覆盖区域,按当地药店分布区域随机选择暗访药店,兼顾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和单体药店。重点检查药店是否履行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责任、是否严格执行“早报告”制度、是否加强网络销售“四类药品”管理等六项内容,对属地监管部门重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药品零售企业网格化监管、是否加强对药品零售连锁总部的管理、是否充分利用信息管理系统等六项内容。

  在暗查暗访中,凡发现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第一时间进行通报。同时,检查组实行“一事双查”,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在追究企业责任的同时,也严查监管部门履职情况,对典型问题和案例予以通报曝光。

初审编辑:黄勇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