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山东省药监局三分局“不见面”办理药品出口销售证明

2021

/ 08/26
来源:

中国食品药品网

作者:

齐桂榕

手机查看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日前,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以下简称三分局)立足区域设置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面推动“零接触”“不见面”办理药品出口销售证明。

  三分局的管辖范围辐射淄博、东营、滨州三地,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跨区域流动,更好服务企业发展,三分局按照沟通零距离、办理零接触、把关零容忍的要求,全面推动“不见面”审批。该局监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交流,利用邮寄、邮箱等方式接收申请材料。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三分局结合企业日常监管及整改复查情况,开展“马上就办”和“零接触”网上办理,为企业提供便利。

  程序的简化并不代表标准的降低。三分局对违规行为“零容忍”,对出口企业进行严格监管,要求企业在药品生产出口过程中,保证出口药品质量合规并符合进口国家(地区)以及合同约定的要求;严格按照进口国家(地区)注册标准或核准的工艺组织生产,严控产品生产全过程和出厂检验,严禁出口药品在国内销售;严格规范药品出口销售证明的出具和管理,对不符合药品GMP要求或不符合出具证明条件的,注销相应药品出口销售证明。

  截至目前,三分局今年共办理药品出口销售证明73份,提高了办事效率,获得企业好评。(齐桂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