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山东召开药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提示会

2021

/ 02/10
来源:

中国医药报

作者:

庞雪

手机查看

  (记者庞雪)日前,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提示会议,通报前期药店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情况,对零售药店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提示、再强调、再落实。

  会议指出,药店是群众购买药品的重要渠道之一,要强化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发挥好药店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要严格落实购药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对退烧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生素等4类药品,严格执行购买实名登记制度,并立即引导患者转诊至发热门诊。通过网络销售药品,要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将网络销售以上4类药品纳入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范围,严格落实购药实名登记和信息报告制度。

  会议强调,药店是药品零售环节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工作人员培训,认真梳理责任事项,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具体负责人,每项要求都能落到实处。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总部要加强对连锁门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负责督导检查连锁门店的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