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健康新闻 >监管动态

山东省药监局第三分局以“六个坚持”做实检查工作

2021

/ 01/06
来源:

中国医药报

作者:

朱海升 吕小庆

手机查看

  本报山东讯 2020年,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以下简称第三分局)立足“六个坚持”,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坚持党建统领。第三分局成立后,迅速建立了支委班子,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党建与业务工作;建立完善了支部“三张清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坚持风险治理。建立了药械化一体、条块结合、以条为主的检查工作模式;将辖区监管对象按照高中低风险分类,实行清单管理;实行“两品一械”大综合执法,坚持“检查必须办案”。

  坚持依法行政。在落实好山东省药监局56项工作制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行政处罚案件办理规程》等8项稽查执法制度,全环节规范执法办案程序。

  坚持融合共治。主动与东营市、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接检查工作;与辖区药品检验机构一道构建起快捷、高效的合作机制;与辖区市场监管部门、综合执法机构、公安部门一道探索开展对违法行为的联合会商、协作查处工作。

  坚持监管为民。在提升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规范行业发展上下功夫。

  坚持强基固本。围绕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同步推进机关文化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努力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能力。

  (朱海升 吕小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辛明芮

相关推荐